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火线入党:战“疫”一线的靓丽“风景” 22位火线入党群体代表工作扫描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1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何高峰为业主送快递 周素梅为村民量体温 邓泽在辖区走访■全媒体记者王锡刚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遂宁市共有22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人员“火线入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火线”就是考察干部的一线,对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遂宁市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发展入党。本次“火线入党”的22人来自各行业,他们都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是战“疫”一线的中坚力量。《巴蜀周末》记者走近了部分同志,探访他们的战“疫”故事和心路历程。

何高峰

不计得失,为业主提供贴心服务

今年41岁的何高峰是保利江语城的物业经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从射洪的家中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已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近50天。

“何经理,有一位从外省回来的业主,请你过来一下。”凌晨12点,忙碌了一天的何高峰回到宿舍,刚洗漱完毕,躺在床上打算美美地睡上一觉,不曾想,一个电话将他的睡意赶得无影无踪。

何高峰立即赶到小区门卫室,了解这位返遂业主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登记,并向其逐一讲解小区的防疫管理事宜。“在家隔离14天没有问题,但日常生活用品怎么办?”业主虽然对隔离没有异议,但对这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表示了担忧。

保利江语城共有2800余户业主,其中,从外地返遂居家隔离的有20户,另有空巢老人12户。如何保障他们的生活物资供应?经过多方联系,何高峰终于找到一家愿意配送生活物资的商家。每天,在家隔离人员和空巢老人等不便出门的业主把自己所需物品报给何高峰,然后再由他统一通知商家送货。

“商家将东西送到门卫室,再由我们送到业主的家门口。”虽然工作量不小,但何高峰并未收取业主任何服务费用。

保利江语城是一个大小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充分、及时、全面地掌握业主的基本情况,整个疫情期间,何高峰带领公司员工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了3次全面入户摸排,而每一次都需要耗时3天左右。

“我们的防疫物资是由成都公司统一分配的,但在防疫初期,由于各种原因,物资供给一时难以跟上。”没有酒精,没有体温枪,甚至连口罩都没有,何高峰千方百计联系货源渠道,自己垫付了近4万元,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保障了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幸亏采购得及时,再晚就买不到了。”

何高峰坦言,自己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在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之初,部分业主十分抵触;而一些与他熟识的业主为了出门,则大打“感情牌”。但何高峰坚持管理制度不放松,用心、用情地向业主解释,经常说得嗓子“冒烟”。终于获得了全体业主的理解。

由于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何高峰成为遂宁市22位“火线入党”者之一。“我一直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今能在战‘疫’期间入党,我非常自豪!”何高峰说,这是一份荣誉,也是对自己不断进步、冲锋在前的一种鞭策。

周素梅

身怀六甲,挑起村里防疫重任

算起来,周素梅已经错过了4次产检。由于身体的原因,周素梅曾流产过一次。六个月前,当幸运再次降临时,她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但没高兴多久,令人担忧的情况再次发生。“偶尔会出血,医生说胎位有些不稳,要经常去医院检查。”周素梅说,直到2个月前,胎儿才逐渐稳定下来,但偶尔也有肚子发紧的情况。即便如此,周素梅仍然坚守在防疫一线,频繁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

周素梅是射洪市洋溪镇岱钦桥村文书。岱钦桥村处于射西路上,临近集市和高速路口,车流量大,群众聚集多。周素梅天天拿着大喇叭在卡点劝导往来群众,“这位同志请你戴好口罩。”“请大家不要聚集,现在已经暂停赶集,请大家配合在家自我隔离”……从早到晚,她那清脆响亮的声音变得嘶哑。

2019年底,经过村建制调整,岱钦桥村由原瓦子垭村、原大坝村、原岱钦桥村3个村组成,户籍人口多,对重点人员的排查任务十分繁重,白天入户排查,晚上周素梅则回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信息报送工作。湖北返乡人员、重庆返乡人员的返回时间、返回方式、密切接触者的状况都要逐一核实报送,每天卡口通行人员和车辆信息都需整理存档。

“周文书,我们家老头子药吃完了。”一个电话就让周素梅放下了刚端起的饭碗,急匆匆到镇卫生院为群众代买药品;“周文书,我们家小孩不舒服需要去医院。”周素梅半夜从温暖的被窝爬起,直奔群众家,送群众去医院;“周文书,我们家小孩的奶粉吃完了,他一直吃的是飞鹤奶粉……”周素梅第一时间用笔记下,到集镇的超市购买……一天下来,她的腿已经浮肿得不成样子,原来的鞋已经穿不下了,换上宽松的棉鞋后,她继续和村医一道入户测量体温。

周素梅是家中的独女,从简阳嫁到射洪,本想趁春节假期回家见见父母,看看年迈的奶奶,原本美好的计划被疫情打乱。她的奶奶最终没能等到孙女回家。接到奶奶去世噩耗的周素梅正在办公室统计人员信息,她一时泪如雨下,内心充满了内疚和悲伤。

“这世界本没有那么多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萤火汇聚成星河。”周素梅说,从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她就时刻做好了准备,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次“火线入党”,更是一个新的考验。

邓泽主

动作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今年31岁的邓泽是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凯旋路派出所民警。疫情发生后,邓泽主动“请战”,到辖区防疫一线工作。

凯旋路派出所辖区内天宫路街道有小型KTV娱乐场所39家、网吧9家、宾馆32家、茶馆57家,休闲娱乐场所较多,春节期间正是商家生意兴旺之际,容易导致疫情传播,工作开展难度较大。邓泽坚持每日对所负责天宫路街道的KTV、网吧、茶馆进行逐一摸排走访,并积极联系商家宣传疫情防控信息,用真诚和耐心取得商家的理解和支持。

后来,按照规定,休闲娱乐场所关闭。在歇业期间,邓泽摸排出南小区两家私人小茶馆出现违规营业的情况,经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核实,对违规打麻将的8人和茶馆老板作出行政罚款的处罚。

邓泽认真做好卡点车辆和人员盘查工作,期间排查外地车辆300余台,详细登记50余名外地来遂人员信息。认真组织辖区内宾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向辖区内32家宾馆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单,给宾馆负责人讲解防疫工作的重点,并督促辖区内宾馆配合社区对入住人员做好如实登记,对8名湖北籍入住宾馆人员重点进行排查隔离,确保防疫工作不出问题。

2020年2月16日凯旋路派出所接群众举报:“达康街有3名从疫区返遂人员,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发生纠纷。”邓泽和值班人员快速赶到现场,现场争吵不断,隔离工作难以开展,邓泽对3名从疫区返遂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同时发现需要居家隔离10人,其中一名需要隔离的住户以要在油房街菜市场做蔬菜生意为由,和社区工作人员争执不下,邓泽在现场耐心地给该住户做思想工作,宣传防疫政策和法律法规,在他的不懈劝说下,10名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相关居家隔离工作。

因为熟悉辖区情况,邓泽主动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等职能部门,认真在油房街菜市场、南小区菜市场等地开展防疫宣传和秩序维护,摸排检查市场生鲜活禽宰杀情况,严格执行出入证管理,有他在的时候,大家感觉工作更有底气了。

“这次能‘火线入党’真的很幸运,也让我对党员的身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邓泽说,这不仅是一种激励,更是一份责任,为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指明了方向。

新闻推荐

“为民尽责”的委员情怀 市政协医卫界委员抗疫一线故事

疫情当前,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医卫界委员们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尽责”情...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线入党:战“疫”一线的靓丽“风景” 22位火线入党群体代表工作扫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