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鏖战ICU做患者的“定心丸”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30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患者为李江艳点赞。战疫英雄李江艳

射洪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重症医学专业,中国共产党党员。援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为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做好各项护理工作。

“医护人员就是患者眼中的‘定心丸’,他们看到我们的身影就格外放心。”李江艳说。

1月25日,李江艳得知医院重症医学科有4个驰援武汉的名额,作为共产党员的她立即向医院递交了申请书。

在武汉抗疫期间,李江艳所在的ICU病房里全部都是危重症、生活不能自理的新冠肺炎患者。

观察记录患者的生命体征、气管插管护理、吸痰护理、口腔护理、清理大小便、更换护理垫、帮患者翻身、更换氧气筒……在病房,李江艳总是不停地重复着这些护理动作,尽可能地让患者感到舒适。

在ICU病房里,清醒后患者心理恐惧和焦虑让李江艳印象深刻。李江艳告诉记者,护理中,她遇到一名大爷,在戴着呼吸机的情况下,还是感觉呼吸困难、难受。见到李江艳,他便拉着她说:“护士,我给你钱,你再给我加点氧气吧!”说着还把钱往李江艳手里塞,看到他哀求的神情,李江艳心里难受极了。她一边告诉大爷不要紧张,呼吸机的氧气是加够了的,一边教他怎样配合无创呼吸机才能让自己更舒服。慢慢地,大爷呼吸困难的症状得到了改善,还对李江艳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有你们医护人员在,我很安心。”随着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患者心中的恐慌感逐渐降低,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与感激也与日俱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搞护理工作的不仅要照顾好患者的身体,还要承担起维护患者心理健康的职责。”李江艳说。

家人期盼

“家人数着日子盼你健康回家”

丈夫邓勇:在武汉鏖战五十多天,你辛苦了!休整期间,希望你能好好休息,总结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救治经验,这次援鄂对你的工作来说,是一次十分重要的经历。听说4月3日就要回家,女儿们天天都数着手指头算日子,盼望着你健康回家!

(全媒体记者黄尧)

新闻推荐

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1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92.46亿元 大项目撑起遂宁“双胜利”

3月26日,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1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92.4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50...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鏖战ICU做患者的“定心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