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找准定位深耕品质寻求新增长点 安浪家纺:技改扩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21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在生产车间忙碌。

●早在2010年9月,安浪家纺就全面完成了扩能、技改、搬迁项目工程,拥有目前依然是国内先进的全自动棉胎生产线和热融絮片生产线

●目前企业设计年产棉纱5000吨、棉胎100万床,常年配套生产床上用品20万件(套),产品销往川内外

●未来几年,安浪家纺力争通过改革和持续发展,走集约经营和“专精特新”的路子,进一步壮大企业规模,将公司打造为“一基地三中心”的优秀民营企业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

“这是一批学校订单,正在加紧工期,明天就得全部装车发走。”9月17日,四川安浪家纺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将一套印有大学LOGO的床上用品打包,安浪家纺公司副总经理胡海生告诉记者,每年8、9月份,学生公寓床上用品需求量大,他们都得赶工期。

前不久四川公布的589个《2020年四川省名优产品目录》中,安浪家纺也在其中。据悉,2019年,安浪家纺产值约1.3亿元。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作为传统产业企业,安浪家纺依然保持了高质量发展势头。发展之力从何而来?安浪家纺公司总经理任晓波总结说,在市场细分中找准定位、深耕品质、寻求新增长点,是拉动安浪家纺高质量发展的“三驾马车”。

找准定位

积累口碑扩大市场

安浪家纺位于射洪市纺织产业园区,是一家从事棉胎、棉纱、硬质棉、热融絮片、军需棉被、民政救济救灾物资、学生公寓床上用品、家用纺织品及职业服装等产品生产经营的企业。

近几个月,安浪家纺流水线“火力全开”,工人们忙着打包发往全国各地的产品。看着产销两旺的势头,任晓波回忆起了春节后的“空档期”:“那段时间压力很大,但也思考了很多。”

2020年春节后的市场是意想不到的“开局”——与只经营纺纱的企业不同,军需棉被、民政救济救灾物资、学生公寓床上用品这几项业务的订单,成为疫情下的“续命”单。

经过了这个关口,等待着安浪家纺的是由于行业出口减少而加剧的国内市场竞争。“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竞争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在细分市场的基础上,找准定位,并不断加固这个定位。”任晓波说,棉纱、棉胎和床上用品的生产,让企业能够保持订单的接续,而口碑的积累,才是进一步扩大市场的关键。

深耕品质

提升企业竞争力

“必需品的订单是无法取消的,市场是一直存在的,而我们要做的是在花色、工艺上进行深耕,增强自身竞争力。”任晓波看来,传统纺织企业需要转型升级,但转型并非“跨界”。“我认为主要是在本行业内进行自我提升。”

“自我提升”是安浪家纺保持发展活力的诀窍。早在2010年9月,安浪家纺就全面完成了扩能、技改、搬迁项目工程,拥有目前依然是国内先进的全自动棉胎生产线和热融絮片生产线。

“我们拥有国内先进的床上用品和服装生产线,拥有目前西南地区一流的环锭纺5万枚,选用安装了英国CROAROL生产的清梳联成套设备,后纺采用意大利SAVIO生产的全自动络筒机等当前世界先进的纺机品牌设备及世界一流的蜂窝式除尘除杂机组……”谈起企业的设备,胡海生如数家珍,“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调整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目前企业设计年产棉纱5000吨、棉胎100万床,常年配套生产床上用品20万件(套),产品销往川内外。”

增量的同时,品质的提升也为安浪家纺赢得口碑和认可——“安浪”牌棉胎及床上用品多届荣获“四川名牌”产品称号,企业先后获得“四川著名商标”、四川“老字号”、四川省质量信誉AAA级企业、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四川省成长型中小企业、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

寻求新增长点

增强企业活力韧性

“抢眼”表现之外,任晓波思考得更多的是如何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增强企业的活力和韧性,创新经营方式,避免后续发展乏力的境况。

“寻求新的增长点是关键。”任晓波告诉记者,经过不断探索,企业通过“纵、横、内、外”等多种渠道,正打出一套强信心、稳发展的“组合拳”——

未来几年,安浪家纺力争通过改革和持续发展,走集约经营和“专精特新”的路子,进一步壮大企业规模,将公司打造为“一基地三中心”(即棉胎生产规模基地、省内民政救济救灾物资生产中心、大中专院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生产中心、军需棉被生产中心)的优秀民营企业。

“我们正在与一些院所谈合作,在产品功能性上‘做文章’,试错不要紧,要敢想敢做。”在纺织行业悄然变革的过程中,任晓波正带领安浪家纺书写新的答卷。任晓波说:“压力依然存在,但正确的发展思路背后,就是生存空间。”

新闻推荐

射洪里仁智能化生猪产业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该《射洪里仁智能化生猪产业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征求意见稿)在报告书编制阶段,现按《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征...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喜鹊到我家2020-09-19 03:17
评论:(找准定位深耕品质寻求新增长点 安浪家纺:技改扩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