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投资增幅近三成驱动工业稳增长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12 06:22   https://www.yybnet.net/

经济稳增长,投资唱主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遂宁市坚持“戴着口罩”抓生产,以投资驱动经济稳增长。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9.5和2.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全市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6.4%,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8.3%。

投资稳增长,强力驱动工业经济发展。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2.9和0.6个百分点。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

投资唱主角以重点项目夯实投资基础

9月29日,遂宁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市河东新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154个项目,总投资414.3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遂宁市认真贯彻国、省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投资唱主角”工作,全市177个市级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为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聚力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夯实投资支撑,为经济稳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业领域,遂宁市全力抓好项目促进促建,以加速五大特色优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全力培育工业新的增长点。

1-8月,全市114个市级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42.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48%。摩天时代智能手机、新锂想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等36个省重点推进项目完成投资90.01亿元;四川捷贝通油田服务总部中心、四川英太尔电扶梯配件生产建设项目等24个项目竣工投产;盛新锂业年产6万吨基础锂盐等36个项目实现开工;射洪沱牌舍得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遂宁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等21个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遂宁产业建设“一号工程”——锂电项目进展明显。射洪新锂想年产5万吨正极材料项目一期竣工投产;安居裕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一期竣工投产,二期正加快建设……锂电新材料项目投资落到实处,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新建项目陆续投产,为全市锂电新材料产业稳增长和培育行业经济新增长点夯实了基础。今年前8月,全市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

新闻推荐

国庆中秋“双节”首日 遂宁市多个景区迎来旅游热潮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市民在龙凤古镇看小戏。廖媛媛/摄今年的10月1日,国庆与中秋“双节”同至。喜庆“双节”,遂宁市丰富多彩的...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增幅近三成驱动工业稳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