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2020年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在遂宁开幕 “锂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0-28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 (记者 张小星 张琳琪)10月27日,以“聚焦开放合作,共襄锂电盛举”为主题的2020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在遂宁开幕。大会重点聚焦国内外锂电战略布局,研判锂电产业发展趋势,加强政企合作,推动锂电终端需求未来发展。会议期间,进行了遂宁招商项目及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共签订锂电及新材料产业项目15个,投资金额360.7亿元。由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第一发起单位名义筹建的“锂产业联盟”也正式成立。

此次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刚,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作主题报告。

葛红林说,全球动力电池市场正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我国锂电及其材料产业更是得到迅猛的发展,不仅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地区,而且也是全球最大生产基地。近年来,遂宁市对我国锂电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如今的遂宁市正大力推动锂电产业和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充分发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和行业、服务企业的三服务作用,全力支持遂宁市打造成为“中国锂业之都”。

李刚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锂电产业发展,加快完善锂电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了以遂宁为主体、以成都绵阳为支撑的锂电产业发展格局。下一步,四川将立足产业资源禀赋优势,提升产业势能,推动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邵革军说,遂宁着眼实现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的有机统一,选准锂电这一突破口抓大项目、引大企业、育大产业,引领全市制造业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发展的背景下,遂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规划建设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当前,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已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遂宁将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建成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锂电产业集群。

据介绍,遂宁锂电从上世纪90年代一个锂盐厂发端,经过20多年的成长,将锂电产业升格为全市产业发展“一号工程”。目前以射洪、安居、蓬溪3个专业园区为基础,遂宁高新区锂电小镇为重点的承载平台,集聚了各类锂电企业39家,初步构建起了“锂资源开发—锂电材料—电池管理—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全生命周期产业链。

此次成立的“锂产业联盟”将联合川渝等地代表企业和行业组织,坚持“立足川渝 走向世界”,以高效率、低成本、综合利用推动锂产业发展,积极促进全国锂行业单位互通信息、协作共赢,实现产业升级、市场拓展、技术迭代,增强锂产业竞争优势,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共用,推进锂产业快速集群式发展。

新闻推荐

射洪大垭村 青花椒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近年来,大垭村因地制宜发展青花椒产业600多亩,并通过企业+合作社+集体经济+村民+贫困户的方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今年,该村...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在遂宁开幕 “锂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