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四川开展基层法治建设“1+8”示范试点 射洪市被列为首批试点单位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02 05:41   https://www.yybnet.net/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决定创新开展“1+8”示范试点,即在成都市成华区等14个县(市、区)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在省财政厅等24个省级部门(单位)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8个具体问题,着力强化全面依法治省薄弱环节,创新探索基层法治建设有效路径。

在示范试点单位选取上,根据覆盖五大片区、毗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兼顾三次产业典型代表县原则,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单位共14个,包括成都市成华区、邛崃市、米易县、泸县、绵竹市、绵阳市游仙区、广元市昭化区、射洪市、威远县、长宁县、武胜县、芦山县、红原县、康定市。

《通知》明确,在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上,要以《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工作导引》为基础,采取“四个一”模式,即一位省级领导、一个省直部门、一所高校、一名资深律师共同联系指导一个示范试点县(市、区)推动工作,深挖问题症结,完善方法举措,加快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上,要以《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工作导引》为基础,省级部门(单位)示范引领,查问题、找症结、抓整改、补短板,努力探索有效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的办法措施和制度机制,着力实现八个方面的工作依法规范、高效有序。(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遂宁市举行初中生物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暨骨干教师培训会 提升教师学科专业技能水平

(肖瑶全媒体记者田奇)10月15日,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遂宁市初中生物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暨初中生物骨干教师实...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纳兰成德传》2020-10-21 13:54
评论:(四川开展基层法治建设“1+8”示范试点 射洪市被列为首批试点单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