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体验式教学助力学生个性化成长 记射洪中学优秀英语教师曾亚玲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1-08 06:40   https://www.yybnet.net/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这正是射洪中学英语教师曾亚玲从教10年来的真实职业写照。因为工作表现突出,今年她获得了遂宁市教育行业特殊贡献奖。

曾亚玲的英语课堂,生动而富有生气。她擅长创新教学,总能想出让人耳目一新的教学方式。体验式教学作为她多年以来实践总结出的教学经验,让她的英语课成为同学们高中繁重学业中的一缕清泉,更是成为大家开启智慧梦想的课堂。

“曾老师常常会给我们安排一些趣味课堂,比如说在户外上课,或者是英语诗歌朗诵,或者是在课堂上跳小鸡舞等。即使班上英语成绩不是很好的同学,英语兴趣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说我们很幸运遇见曾老师。”班里的学生如此说道。

罗汉栩是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的定向委培飞行学员,也是曾亚玲的得意门生。他说:“我当飞行员这个梦想的种子就是高一年级曾老师请学长来班上作交流时种下的,所以高三的时候我报了飞行员,但是我有点自卑不敢交报名表,后来曾老师鼓励我,有梦就要勇敢去追,不留遗憾。是她的鼓励让我的人生变得无限可能。”

曾亚玲不仅担任科任教师,同时还担任班主任。一直以来,她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勤奋上进的个人魅力,再加上她爱生如子、言传身教,深受学生喜爱。她曾先后荣获“十佳教坛新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学生最喜爱的党员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教育教学先锋岗”和“优秀班主任”等称号,2014年被聘参加高考英语阅卷工作,2018年在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中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期末统考评估全市单科第一。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这是汪国真的诗句,也是曾亚玲从教多年的真切感受。10年前,作为西华师大优秀毕业生的她,来到射洪中学开启了执教生涯。10年来,她用年轻教师的勤奋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2020年,曾亚玲所教的高三10班作为一个普通的理科班,高考英语成绩获得了全市同层次32个班中第一名,考取38个本科,其中有两名飞行员、两名艺体生,学生李蓉的高考英语成绩144分排在全市第三。重本完成率100%,本科完成率117%。2020年11月,曾亚玲被市教育体育局评为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被射洪市教育体育局评为“高考突出贡献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上进心十分强,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专业素养和自身修养,作为班主任爱生如子,严格管理,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作为学科教师,她用心用情,勤于钻研,所教学科名列前茅,她确实是我们青年教师中非常出色的代表。”同事何武评价道。

曾亚玲说:“获得特殊贡献奖,我很开心。这是我们年级管理团队、科任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我将继续保持教育初心,以做父母的心态做老师,和学生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胥灵全媒体记者田奇)

新闻推荐

遂宁市3镇15村入围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全媒体记者侯跃)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四川省首批44个乡村治理示范乡镇、399个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建议名单出炉,遂宁市...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验式教学助力学生个性化成长 记射洪中学优秀英语教师曾亚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