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十里芍药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1-15 05:06   https://www.yybnet.net/

□刘群英

每年春天,到凤来观赏李花的人特别多,他们拥抱李花的迎风飘雪,他们看琼雪覆盖的李树林,这里地杰人灵,青山绿水,李树成荫,湖光山色,李花开遍槐花沟时,景致美不胜收。春风吹拂,梦想萌发得以实现,槐花沟溢满层层叠叠的李树,洁白素雅的李花缀满枝间,金黄的油菜花为满山遍野的李花绣上金边,枝桠间,缀着白色小花朵,三三两两,锦团攒动,心花绽放,蝶舞翩翩,一路清香。

千百年来,梓江在双溪蜿蜒流淌。这里是射洪的“碧水双溪”,“射洪的小山峡”,早前,青杠林是射洪县里著名的贫困村,现在成了远近闻名的“十里芍药,水韵双溪”的文旅乡。擦亮了双溪山乡洋溪镇的桃花山每到阳春三月,成群结队的游人去洋溪镇的桃花山踏春,赏花,拍照,留住这美好的大自然。正是“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依旧笑春风”时,远观桃花山,竹林茅舍,亭台楼阁,隐约其间。走在桃花掩映的小径上,抬眼看山,满是桃花,朵朵娇艳,花肆意染红了洋溪镇的沟沟坎坎,坡坡岭岭。

旅游的名片。春风徐来花开正艳时,络绎不绝的游人一走进双溪,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乡道边,梓江岸,山山岭岭都种植芍药,芍药既是名贵的药材,又是艳丽的观赏花卉。游人们行走在春风里,游荡在花丛中。孩子们在田园里追逐着,欢笑地放着风筝,向着蓝天放飞着我们的梦想!

新闻推荐

射洪锂电工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全媒体记者范晶)近日,由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射洪经开区管委会和四川绿然科技集团共建的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划腊篾打晒席2020-12-27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十里芍药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