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全市政法干警强化担当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逆行的身影中有一群“政法蓝”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09 06:57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政法干警闻令而动、逆向而行,积极加入战“疫”大军,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全媒体记者姜茜阳

市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24小时不缺位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助力全市防疫大局,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防疫点位开展督导,并组织志愿者队伍前往罗家湾高速路口点位、永兴高速路口点位、龙凤超限检测站点位、杰灵社区点位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志愿者队伍采取“3×8”轮班工作机制,确保志愿服务24小时不缺位。

此外,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第一时间响应防疫工作大局需要,将“检察蓝”化为“志愿红”,封控区、高速口、检测点、社区中……全市检察干警的“逆行”身影随处可见。

船山区人民法院为群众站好健康“保护岗”

船山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船山区委、区政府号召,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船山区人民法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法院干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带班领导靠前指挥。

清明期间,船山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放弃休息,积极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警值班备勤制度,不空岗漏岗,并抽派5名警力投入疫情封控区一线工作队,为群众站好健康“保护岗”。

射洪市公安局确保社会面大局平稳

4月3日下午起,射洪市公安局安排警力在全市五个进出射洪高速路口设卡,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交运、卫健等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组织警力开展流调溯源、重点人员查控、配合开展异地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利用午餐、晚餐时间,错时工作,配合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对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查验,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各警种、辖区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企业、行业场所开展检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确保社会面大局平稳。

大英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您好,请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在小区出入口,大英县司法局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逐车排查,逐人检测,逐一登记,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并第一时间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宣传教育、排查登记“两个全覆盖”,做好宣传、排查、走访等工作。通过移动小喇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把防疫知识传递进楼栋,做到全覆盖,并对重点地区关联人员信息建立台账,加强动态管理。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大英县司法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和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在做好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发挥“法律明白人”、志愿者、律师、社区工作人员人熟、地熟的优势,进村、进社区、进重点防控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帮助广大群众明确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权利义务,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效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新闻推荐

遂宁全力抓好粮食扩面增产

今年计划粮食总产147万吨——遂宁全力抓好粮食扩面增产▲近日航拍的射洪市青岗镇里仁桥村高标准农田。廖锦辉摄...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政法干警强化担当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逆行的身影中有一群“政法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