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农技专家到田头科技兴农促振兴

来源:拂晓报 2022-03-03 10:41   https://www.yybnet.net/

人勤春来早,一线服务忙。眼下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泗县组织农技专家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农业生产“把脉问诊开良方”, 科技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泗县草沟镇瓦韩村农民秦隆杰是一位种粮大户,年均小麦种植面积超过200亩。今年春耕生产来临之际,秦大哥在自家麦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时,发现200多亩的小麦苗情出现了一些“小问题”,麦苗生长不是很健壮,一部分麦苗还生了病。

“秋种时我们机子播深了,现在小麦出现这个问题,有点纹枯病,麦(播种)深了有点黄根。”站在田垄上,秦隆杰有些发愁。

小麦的健康与否决定着全年粮食收成,眼看着自家200多亩小麦长势越来越差,秦大哥的心里非常着急。此时,该县农业部门组织的农技专家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让秦大哥心里感觉到春的温暖。

现场“问诊”“开处方”,按照农技专家的指导意见,秦隆杰找来无人植保机专业服务队,对麦田进行病、虫、草害和追肥综合管理。很快,200多亩小麦就彻底防治了一遍。

“粮食安全涉及到国计民生,我们泗县又是粮食生产大县,粮食生产至关重要。现在是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期,我们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因苗因户进行指导,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泗县农业站研究员李庆文介绍说。

种植技术专家田间地头服务忙,该县养殖技术专家也主动来到生产一线。在泗县当地的一家蛋鸡养殖场,来自县畜牧管理中心的技术专家,对养殖场的管理进行“把脉问诊”。交流中,专家组发现,这个养殖场鸡舍消毒环节存在“误区”。

“检查发现他们的消毒品种比较单一,我们给出的建议是定期多更换使用消毒剂,这样效果比较好。”泗县畜牧中心正高级畜牧师陈军辉说道,“作为技术人员,只有经常下乡服务于养殖户才能发挥我们技术人员作用”。

技术专家到一线,服务生产增效益。连日来,泗县在春季农业生产中,组织200多名技术专家,开展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为全县科技强农添活力,为乡村振兴增动能。

通讯员 董立厚 刘文化

新闻推荐

止纷息争促亲情修复想方设法助案件执结

本报讯为了五年前的一笔垫付款,外甥和舅舅反目,甚至对簿公堂。近日,泗县人民法院法官考虑到两人之间的亲情关系,没有一判了之...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专家到田头科技兴农促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