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肥城高新区 严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2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9日讯(通讯员 董宜躅 张肖锦绣)肥城高新区按照市纪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做到“三个强化”,严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坚决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集中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肥城高新区党工委从纪工委、财政局、扶贫办抽调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成立了以纪工委副书记为组长、财政局副局长为副组长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集中检查组,对区内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逐一进行检查。

强化协调配合。财政、扶贫、经管等部门、科室配合联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2014年以来,高新区共有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17个、资金182.8万元,涉及新胜、梁庄、姜家庄、曹杭等8个村。其中中央级项目2个、省级项目5个、泰安市级项目6个,肥城市级4个;2014年度1个、2015年3个、2016年9个、2017年4个。目前,15个项目已建设完成,2个项目正在建设。

强化工作措施。检查组通过采取查看项目资料和财务账目、入户走访、座谈了解、现场勘验的方式,对8个村的17个项目逐一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截留、挤占、挪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问题。同时,对发现的档案资料不规范等其他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程留痕、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仪阳街道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报10月19日讯(通讯员赵尉)为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肥城市仪阳街道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中,仪阳街道召开了专项会议,要求...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高新区 严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