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肥城市司法局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1-27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长青)今年以来,肥城市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找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司法行政工作室建设三个切入点助力法治乡村建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和谐。

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为切入点,切实解决好法治乡村内容问题。各司法所加强对村组干部、人民调解员、群众代表等学法、普法骨干的法治培训,培养了一批农村“法律明白人”和法律宣传员。扎实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组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每年开展各类乡村普法活动千余场,推动乡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以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为切入点,解决好法治乡村标准问题,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目前,新城街道办事处孙庄村、沙窝社区,湖屯镇前兴隆村被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老城乔庄村、石横中心村等7个村被命名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23个村(社区)被泰安市司法局和泰安市民政局命名为泰安市“民主法治示范村”,今年新评选肥城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05个,对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以司法行政工作室建设为切入点,解决好法治乡村组织和阵地问题。以均等普惠、高效便捷为目标,优化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先后对6个镇街的公共法律服务站进行升级打造,新增规范化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120余个,打造“社区法律服务之家”示范点6个,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

新闻推荐

肥城市食药监局 打好“一次办好”改革牌

本报11月14日讯(通讯员肖栋孟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肥城市食药监局不断深化服务,以“一次办好”为...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司法局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