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泰安市环保局 志愿服务助力美丽泰安建设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1-30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斌)今年以来,泰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市广大志愿者作为一支中坚力量,立足各行各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这场人民战争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市环保局常年活跃着一支130多人的环保志愿者队伍。今年6月,举办了“绿满泰安”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从自身做起,为泰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志愿者以支部为单位,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实效,形式多样,内容涵盖环保宣讲、法律咨询、社区服务等。

建设美丽泰安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力量,企业是治污主体,据泰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员工介绍,今年泰安市获批设立生态环境部环境执法实训基地,该企业作为教学实训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很多员工都申请成为志愿者,为美丽泰安建设贡献力量。前不久生态环境部2018年污水处理行业环境执法培训班在泰安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14个省、自治区的56名环境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环保志愿服务的基础。今年全市深入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环境教育基础”等创建示范活动,生态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在岱岳区岳峰小学,环保志愿者正为学生讲解噪声和辐射污染的知识,任课老师表示,“绿色课堂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并能影响和带动他们日常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肥城市翦云山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环保志愿者介绍“绿色是美丽的基本元素,景区通过绿色创建,每年接待超过4万人,作为志愿者,不仅要向游客展示美景,更要做好绿色宣传。”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今年1—10月份,泰安市大气环境主要污染物指标SO2、NO2、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改善28%、8.3%、5.0%、15.1%,空气优良率同比增加6个百分点,大气四项综合指数排在内陆城市第一位。全市水环境质量各项主要指标均达到了年度考核要求,省控及以上断面消除了劣五类水体,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市民环境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新闻推荐

泰安7家单位获评全省敬老文明号

本报泰安11月19日(记者王坤通讯员陈曦)近日,泰安市7家单位被表彰为山东省敬老文明号,2家单位被命名为山东省敬老...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环保局 志愿服务助力美丽泰安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