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山东富世康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立根铸魂定方向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2-04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毕凤玲

山东富世康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现有面粉加工、餐饮连锁、物流配送、生物科技、电子商务5个子公司,员工1010人,公司党委下设3个支部,177名党员。近年来,公司党委狠抓过硬支部建设,做活党建促经营文章,有力推动了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抓实支部战斗堡垒,把稳企业发展方向。激活企业发展动能,必须抓实企业党建。在领导机构设置上,公司始终坚持党组织与管理层交叉任职,董事长兼任党委书记,子公司经理兼任党支部书记,每个店面、车间都建有党小组,关键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确保党组织全程参与企业管理决策,为企业发展把关定向。食品安全是党和政府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公司党委秉持支部建在链上的理念,将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生命线,在小麦种植、原料采购到加工出售各个环节上建立党小组,选任责任心强、技术过硬、品质优秀的党员担任小组长,严格把控环节流程,确保扎紧食品安全“篱笆”。目前,公司拥有12个餐饮店、170多个便利店、18个食堂,遍布城乡各地,每天为5万多居民和学生提供放心食品,被誉为“居民的厨房、百姓的食堂”。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激发创新驱动活力。一支过硬的党员队伍,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心骨。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养,结合行业特点开设“空中课堂”,建立党员微信群,推动组织生活与生产经营无缝对接。激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设“党员先锋论坛”,组织一线党员讲党课、谈体会,用身边故事影响教育员工。作为小麦全产业链企业,每个关键环节都彰显着党员带头作用。技术攻关党员带头,面对激烈竞争,党员戴先锋、尹健、王绪鑫主动申请组成课题小组,开展小麦副产品深加工研究,充分利用休班时间和节假日,查阅100余部书籍,拜访数十位专家,开展近千次实验,研发出小麦胚代餐粉高品质营养产品,确保公司在竞争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创新发展党员带头,2016年,公司党委成立电子商务公司,党员高芳主动请缨,担任电商公司总经理,面对零基础的业务,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仅用两年时间,使电商公司从名不见经传到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年销售收入突破8000万元。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赢得群众真心满意。企业只有根植于社会才能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多年来,公司党委始终立足自身实际优势,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面对下岗职工再就业的社会难题,公司党委主动优化资源配置,开展下岗职工再就业行动,先后为600多名职工提供了就业岗位。2015年底,原肥城市盛世佳和购物广场关门停业,公司出资5000万元收回商场使用权,一次性为供应商发放30%拖欠货款,为员工补发3个月工资,稳定了人心,让工人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近年来,公司积极参与学校食堂经营,推行“机械化加工、规模化采购、营养化供餐”经营模式,压缩人工费用,降低采购成本,把节省下来的钱全部用在让学生吃饱、吃得有营养上,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全部减免就餐费用,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肥城市畜牧兽医局 集中整治泔水喂猪

本报11月26日讯(通讯员韩通)近日,肥城市畜牧兽医局联合市公安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为期一周的禁...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富世康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立根铸魂定方向 凝心聚力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