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小区若有疑难事 议事厅见 高新区鸢都社区整合多方力量解决居民诉求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7-1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物业费能不能便宜一些?”“我们觉得垃圾清运费有点高。”……7月15日,在高新区新城街道鸢都社区,就金马家园小区沿街商铺物业费、垃圾清运费等问题,社区调解议事厅“开讲”了,金马家园小区物业、沿街商铺业户代表、鸢都社区网格员共8人参加了议事。

物业、业户、社区三方共同议事

“今天把大家请到议事厅,希望大家对物业费、垃圾清运费的问题,说说自己的想法。”当日,在鸢都社区调解议事厅,社区工作人员说。

“社区也和我们协商了,物业费我们可以便宜一些。”金马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觉得垃圾清运费还是有点高。”金马家园小区沿街商铺一位业户代表说。“我们前期咨询了相关部门,垃圾清运费可以按照每户10元/月的标准收取。”社区工作人员接着说道。

“我们也了解了相关规定,承诺按照标准收取,之前多收取的可以退回。”金马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话音刚落,在场的业户代表都非常激动,忍不住鼓起掌。

据高新区新城街道鸢都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最近,社区成立了社区调解议事厅,帮大家解决小区难事。前几天,他们社区调解议事厅接到金马家园小区部分沿街商铺业户反映,疫情期间好几个月不营业,每月的物业费、垃圾清运费让他们很头疼,社区便召开了此次议事会,最终得到了圆满解决。

让居民真正实现“当家做主”

调解议事厅调什么,谁来调?鸢都社区工作人员说,调解议事厅顾名思义就是“调解+议事”。面对居民的各种诉求,社区组织社区民警、法律人士、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热心居民等多元主体组成调解委员会,出面协调、化解矛盾。

调解议事厅如何议?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依法依规是前提,民主议事是保障。依托网格化管理,通过网格员定期走访、日常巡查等方式,让居民主动“说事”“问事”,广泛收集居民的问题和需求。对反馈的事项当场能解决的立即处理,当场解决不了的通过社区干部“理事”,如有需要辖区单位配合的,及时召集各单位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议事”,整合多方力量为居民“办事”。

如今,调解议事厅成了社区与居民的“连心厅”,居民群众有话到议事厅来说,有事到议事厅来办,有意见到议事厅来提,居民真正实现“当了家、做了主”,社区治理也更加有“准头”。

本报记者刘晓梅

新闻推荐

新城街道“高龄”小区环境换新颜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通讯员刘明明)近日,在高新区新城街道鸢飞社区的检察院宿舍小区,“重新打扮”后的小区广场上聚...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若有疑难事 议事厅见 高新区鸢都社区整合多方力量解决居民诉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