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全市银行业第二季“千家企业百日行”活动启动 “亲密接触”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2016-09-2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王国梁)近日,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银行业第二季“千家企业百日行”活动,以进一步增强银企互信,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更加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融资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改进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全市实体经济发展。

活动为期3个多月,走访企业近千家,既包括泰安市重点扶持企业,也包括科技型中小企业。各银行业机构将根据自身业务优势特点对接企业,对于企业所涉及的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特别是对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医药生物、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重点项目予以重点对接。

各银行业机构将深入企业开展深度调研和洽谈对接,采取“三问两带一帮”措施,“三问”就是问经营、问需求、问建议,向企业了解发展愿景、融资需求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建议;“两带”就是带产品、带服务,将本行的金融产品、产业政策和服务内容及时向企业传导,使企业能够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一帮”就是帮助企业制定融资计划,解决融资困难。

在走访对接的基础上,各银行机构将研究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的措施,适时调整信贷政策,创新担保方式,提高审批效率,适度增加贷款额度,保持企业资金链正常运转。对于符合条件纳入债权银行委员会管理的集团客户或区域性重要性客户,签署“区域性重要客户大额授信联合管理银企合作协议”,通过联合授信管理方式,加强银企交流合作,塑造健康、互信、共赢的银企合作关系。

“活动会不会走过场,流于形式?对于少数企业的疑虑,第一季活动给出完美回答。”泰安银监分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去年,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市经信委、泰安银监分局牵头,开展了银行业第一季“千家企业百日行”活动,全市银企广泛对接,增进了银企互信,有力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

——金融服务持续改进。各银行累计与458家企业新建立授信关系,为近200家企业增加授信,总金额近78亿元,有效满足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需求。工商银行泰安分行针对小微客户融资需求短、频、急的特点,实施了评级、授信、押品、融资“四合一”流程审批模式;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实施“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积极争取上级行支持,提高了审批效率;邮储银行泰安分行对部分集团子公司实施统一授信融资,整合了企业资源,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金融产品更加丰富。各行积极推介金融产品,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金融需求,累计为近360家企业提供新产品,为767家企业制定了金融服务方案。兴业银行泰安分行针对企业抵押物不足的实际情况,推出了“融资租赁反向保理”业务,盘活了企业固定资产;宁阳农商行针对企业担保难的情况,创新推出“股金反担保”业务,盘活了客户手中的股权;泰安银行融合多种担保方式,大力推广“保证保险贷款”“小家电循环贷款”等产品,缓解了企业抵质押难题。

——“金融智囊团”作用凸显。各行在提供金融产品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有效发挥了“金融智囊团”的作用。肥城农商行建立了一支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专职化从业队伍,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贴身化的金融服务,累计为企业提供发展建议1000余条,其中近200条被企业采纳;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及时提醒企业生产成本上升过快,督促其提高生产技术,降低生产成本,避免了企业经营陷入危机。

——助力企业走出资金困境。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各行综合采取多种方式帮扶泰安市困难企业,有效保障了经济和社会秩序稳定。中国银行泰安分行积极向省行争取优惠政策,累计为1.5亿元的贷款申请了优惠利率,帮助部分困难企业渡过难关;莱商银行泰安分行积极办理续贷业务,同时最大限度下调利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新泰农商行积极开办“应急贷”业务,帮助企业解决短期资金周转困难;泰安银行实行信贷资金援助,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政策,为泰安市存在资金链问题的10家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6亿元。

据了解,银行业第二季“千家企业百日行”活动结束后,泰安市将对各银行业机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市政府对各银行业机构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新闻推荐

泰师附校开展 “少年交警”岗前培训活动

本报9月21日讯(通讯员徐金荣)为扎实开展“警校合作,一派六进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师生交通法制观念,近日,泰师附校开展了“少年交警”岗前集中培训活动。泰安市交警支队城东大队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全市银行业第二季“千家企业百日行”活动启动 “亲密接触”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