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岱岳区 圆满完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2016-09-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静 李云涛) 岱岳区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圆满结束,共有1226名贫困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手续,贷款金额942.27万元,比2015年增加112人,增加10.1%;贷款金额增加127.72万元,增加15.68%,其中为345名高考新生办理助学贷款260.73万元,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贷款任务。

岱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助学贷款工作,每年都确定为为民实事之一。为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按照“方便群众、提高质量、应贷尽贷”的原则,区教育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这项民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提前部署,加大贷款政策宣传力度

7月22日上午,召开了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培训会,学习了教育局文件《关于做好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对受理时间、地点、受理对象、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及贷款申请程序作了详细解释和说明,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助学贷款工作,将这项惠民政策好事办好;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岱岳有线电视、岱岳区教育局网站、岱岳教育微信平台、泰安日报等媒体对助学贷款政策进行大力宣传报导;出资3.5万元为5处高中制作了宣传展板、发放了申请指南、贷款指南、致高校毕业生一封信、承诺书等各种明白纸;组织高考新生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使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了助学贷款的政策内容、申请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扩大了社会影响和知悉范围。

开展帮扶活动 提高服务能力

今年从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选拔了6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助学贷款工作。7月28日,对6名志愿者进行了2天的贷款业务流程培训,通过模拟贷款工作流程,对贷款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提前预判,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确保了贷款工作的顺利完成。

创新工作方式 提高工作效率

今年取得贷款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有701人,通过高中预审请的高三学生有1018人,都创历年来的新高。根据实际情况,我们按照乡镇(街道)、分时间段组织学生和家长到教育局办理贷款,科学安排申请受理时间,有效缓解了贷款高峰期间的工作压力,促进了贷款受理工作的高效快捷。同时建立首席发言制度,安排2名熟悉政策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家长和学生解释贷款政策,解答有关问题,尽量避免学生和家长往返,降低成本,提高了贷款成功率。

创造服务环境 提高满意度

针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时间集中、业务复杂、任务繁重等特点,采取中午不休息或下午顺延下班时间等方法,以方便学生及家长申请贷款,并且耐心细致地解答贷款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帮助修改贷款信息,时刻站在学生和家长的角度考虑问题,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同时在贷款现场,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场所,配备了座椅、空调、饮水机、纸杯、老花镜等,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学生的广泛好评。

新闻推荐

全国爱牙日 市口腔医院在行动

儿童牙病科医生为皇家贝贝幼儿园小朋友讲课并免费进行口腔检查医生为过驾院社区居民检查口腔牙体牙髓科专家到下港社区义诊修复科专家上门服务丽景花园社区讲堂向阳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口腔检查活动...

相关新闻:
天气良好适宜出行2016-09-1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岱岳区 圆满完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