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中医国粹 尚德精术 泰安市中心医院“国医堂”开诊

来源:泰安日报 2016-09-2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邀请百姓一起剪彩”。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王玲玲)如今,“健康中国”已经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中医药逐渐成为人们追求的诊疗和保健方式,泰安市中心医院顺应群众需求,按照市卫计委的具体部署,建成了具有中医文化特色的国医堂,并于9月19日盛大开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姬生勤、市卫计委中医科科长常虹、市中心医院院长刘君出席了开诊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肖宝荣主持,医院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主任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姬生勤指出,近年来,泰安市坚持把卫生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努力改善医疗条件,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改革。泰安市中心医院国医堂的开业,进一步完善了医院的科室设置,提升了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对促进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保障水平必将起到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刘君院长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市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泰安市中心医院的中医诊疗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了集中医诊疗、中医养生、健康管理、学术交流等服务于一体,更加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服务优势,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让医院的医疗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医院成立了国医堂。将聘请国内外知名中医专家长期坐诊带徒,以期在“治未病”“糖尿病肾病”“心脑血管”“中医妇科”“中风”“肿瘤”等形成特色和优势,让长期困扰广大群众的慢性疾病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治疗。

据了解,国医堂占地面积230平方米,四间诊室,一间针灸、拔罐治疗室,装修典雅,诊室内环境舒适,古香古色,充分体现了中医中药特色。同时,国医堂注重内涵建设,采用师承的形式开展工作,聘请了6位省内知名专家常年前来坐诊,授艺带徒,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诊疗。

仪式邀请了两名普通百姓作为嘉宾与中医专家共同为国医堂剪彩。在9月20日—9月21日,泰安市中心医院特邀省内知名专家免费义诊。

新闻推荐

黄前水库水源地“地企共建文明乡村”动员会召开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张中乾)今天上午,泰安市召开黄前水库水源地“地企共建文明乡村”活动动员会,动员泰城的机关、企业性质文明单位,全力投入到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工作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医国粹 尚德精术 泰安市中心医院“国医堂”开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