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岱岳区环保局 持续发力狠抓环保督察“回头看”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文峰)自今年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岱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项保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共转办岱岳区47件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环保督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虽然岱岳区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重复案件较多,暴露出日常监管及信访处理存在薄弱环节;由于案件数量较多,档案整理、送审不够及时,个别案件办理质量不高。下一步,该区环保局将围绕“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服务科学发展”这一主线,认真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狠抓环保问题整改。以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对前期整改的企业及时进行监督复查,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加强督导调度,坚持一天一巡察、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做到问题解决不到位,机构不撤销、人员不撤回。确保案件查处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坚决杜绝问题反弹、死灰复燃。

继续落实包保制度。继续落实包保责任,28名县级领导包保11个镇街、园区,统筹推进问题解决;区政府5名领导对分管部门承担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挂帅包保,加强督办。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保持力度不减、措施不变,持续加压加力,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严把恢复生产关口。区政府成立了企业复产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企业和单位的整改做到“三个一律”,即未经整改一律不得擅自恢复生产,问题整改不到位一律不得恢复生产,经过整改未经验收一律不得恢复生产。各行业部门靠前指挥、加强帮扶,对停产整治企业严格把关,经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验收工作领导小组验收合格方可恢复生产。对整改提升类的单位,加强监督监测,发现问题,责令停产整治、依法查处。

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落实案件交办终身责任制,对已经办结的案件,一包到底,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严防问题反弹。落实镇街园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对环保工作不力的,加强追责问责。实行环保工作网格化管理,逐个网格明确网格员和巡查员,将环保责任明确到人,形成长效监管体系,打好岱岳区环境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

新闻推荐

食品安全“看得见”才更“信得过”

□安静无论是快检车走进市场为市民现场检测果蔬农药残留,还是餐饮行业推广的明厨亮灶,都是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因为其满足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眼见为实”的需求,而这种“看得见”的形式也能最大程度...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岱岳区环保局 持续发力狠抓环保督察“回头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