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市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被命名为“泰安市网球示范校”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12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玉杰)近日,“泰安市校园网球示范校”授牌仪式在泰安市实验学校举行。泰安市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幼儿园)被命名为“泰安市校园网球推广示范学校(幼儿园)”。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泰安市校园网球运动的推广与普及,夯实网球人才基础,带动泰安市网球竞技水平的整体提升,为省和国家输送高水平优秀网球后备人才,泰安市体育局、教育局经过研究,确定由泰安市雷诺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提供技术保障,在泰安市遴选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网球推广示范工作。泰安市根据中小学实际,决定命名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山东师范大学泰安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学校、泰山冯玉祥小学6所学校(幼儿园)为“泰安市校园网球推广示范学校(幼儿园)”。

据了解,泰安市实验学校自2016年开始将网球运动引入校园,让孩子们对网球有了初步的认识,培养了网球兴趣;2016—2017学年,学校专门邀请雷诺网球俱乐部的专业老师每周为学生们上一节网球课,2000多名学生参与到网球课程中,学习掌握了基本的网球技能;2017年在雷诺杯青少年网球比赛中,泰安市实验学校两名选手成绩突出,分获青少年A、B组的冠军和亚军;2017—2018学年,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对网球课进行了安排,采用校内校外结合的形式组织学生进行网球训练,以期培养更多的小小网球爱好者,夯实网球人才基础。启动仪式上,泰安市实验学校作为代表介绍了校园网球开展情况,雷诺网球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了泰安市网球示范校的创建情况。

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向获得授牌学校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同时,希望网球运动在推广示范校内成为一种校本课程,营造浓厚的校园网球文化氛围,坚持校内外资源共享共用,实现合作共赢。

新闻推荐

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激活绿色发展新动能

本报7月11日讯(通讯员焦健)今年以来,市水利和渔业局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突出抓好水资源科学配置、严格管理、全面...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被命名为“泰安市网球示范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