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银座金街综合治理助力创城迎审 拆除25处违建 面积2000余平方米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8-17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6日讯(通讯员 方旭)近日,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联合市区两级城管、公安、规划、公证、医疗等部门对银座金街进行了综合治理。共出动人员127人,车辆12辆,集中拆除了银座金街道路两侧私自搭建的棚房等构筑物25处,面积2000余平方米,有力推动了泰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健康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银座金街位于东岳大街以南、老银座商业圈内,是泰安繁华的商业街区。近几年,个别经营业户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私自在金街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设置棚房等构筑物,严重影响了城乡规划,而且占压了消防通道,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为解决此问题,消除社会影响,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决定对银座金街进行综合治理,彻底清除违法设置的构筑物,还路于民。

本次综合治理行动按照“市区联动、部门协作”的原则,实行“分批分期、分类治理”的方法推进。8月7日,市规划局安排规划监察支队对银座金街的棚房进行排查摸底,并于当天下午逐户张贴、下发通告,对棚房所有权人和经营业户反复做思想工作,争取其自行清除。同时,市治理违法建设指挥部牵头,组织市城管局,泰山区、岱岳区城管局对治理行动进行研判,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8月7日至8月9日3天,通过全天候不间断地做思想工作,大部分经营业主表示支持和理解,部分经营业主主动清空了棚房,8月10日,通过各部门分工协作,银座金街综合治理行动顺利完成。

新闻推荐

浅谈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

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冯增文对企业来说,思想政治工作是其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其他一切工作的有力保障。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座金街综合治理助力创城迎审 拆除25处违建 面积2000余平方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