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倡导“人人护线”保障电网安全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2-0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6日讯(通讯员 魏文婷 马文臣 李健)11月24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500千伏邹泰线等输电线路保护区域内开展护线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动员更多的人民群众加入到“爱线护线”的行动中来,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良庄镇西良庄村附近500千伏输电线路多且密布大棚种植农户,该区域处于风口区,容易发生风刮异物导致线路跳闸。护线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当地大棚种植户仔细讲解电力护线知识,现场发放了电力宣传画册,并在大棚种植密集区域设置警示牌,在重要位置张贴警示标语。活动当天共发放护线宣传手册150册,外力破坏宣传画册164册,致广大青年的公开信400张。下一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输电线路护线宣传力度,使得“人人护线”的意识深入人心,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泰城主网及过境超高压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近年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在线路通道防山火、防外破方面做了大量防范措施。针对当前外破形势,该公司以“三加强”为抓手,强化日常管控,落实细化防范措施,严防外破事件。加强协调沟通,主动与供电所、属地单位、政府经信委协同,利用好属地优势,按线路名称建立属地护线微信群,达到沟通零距离,信息传递零时差;加强巡视频率,按照属地化、职能化原则分片分区进行排查,定期排查线下警示牌、基础防撞墩、视频监控装置等设施,及时对老旧破损的设施修复或更换,确保各类警示标识完好、醒目;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深入施工现场和居民、企业等用户,向项目管理负责人、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和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电力设施保护与监督,严防人为因素造成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

同时,该公司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级责任,加强输电线路巡视,对施工作业密集区域和重点线路加强特巡,针对发现的违章取土、施工等行为及时制止,严防不规范施工作业行为。对正常线下施工行为,做好技术指导,对近电作业施工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防范误碰误撞杆塔、导线等行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此外,今年迎峰度冬期间,面对线路运维压力大、生产任务重的情况,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早计划、细安排、严要求,制定无人机巡检专项方案,组建一支无人机巡检“突击队”,将无人机巡检和人工巡检有效结合,融入进线路日常运维中,达到地上地下、多角度、近距离巡视的目的,提高输电线路运行维护水平和巡检效率,实现输电线路巡视“无死角”。截至目前,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已累计飞行线路长度50公里,拍摄杆塔150基,发现并处理缺陷隐患12处,有效提升输电线路健康水平,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新闻推荐

泰医附院急诊科医生获“中国卫生应急医学贡献奖”

□记者姜斌通讯员张森徐静报道本报泰安讯11月23日—24日,中国卫生应急救援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光大会展...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倡导“人人护线”保障电网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