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被蚊子叮一口,竟染上乙型脑炎 21岁泰安女孩住进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3 05:06   https://www.yybnet.net/

在母亲鼓励下,王衍玲露出笑容。家属供图前一天去医院就诊,她还能走,住院第二天出现吞咽困难,紧接着笫三天出现呼吸衰竭。王衍玲直到半个月后才确诊患上的是流行性乙型脑炎,21岁的花季少女自此住进重症监护室,至今已长达11个月。而这一切仅源于一次蚊虫叮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梁敏

通讯员和树芸

去医院时还能走路 第二天就不能吞咽了

11日中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ICU外,坐满了患者家属。王衍玲的母亲梁京香正在楼梯处,蜷缩在帆布折叠床上休息。

说到女儿的病情,她每一个日子都记得清清楚楚。2018年7月,王衍玲回到良庄镇山阳东村的家里过暑假,8月份开始,不知为何突然高烧不退。先在村里打针,后辗转到几家大医院,逐渐确诊为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病毒性脑炎。

“8月16日去医院的时候还能走路,第二天早晨突然就不能吞咽,连小米粥都咽不下去了。”慌了神的梁京香一点点看着闺女病情加重,住院第三天就突然呼吸衰竭,接到病危通知书。

去年8月30日,女儿转院。最终,济南一家医院检验出,王衍玲患上“流行性乙型脑炎”,系蚊虫传播。“这真是祸从天上来了,怎么让蚊子咬一口,就得了这么重的病呢?”梁京香含着泪水说道。

梁京香说,女儿王衍玲正住在重症监护室里,她不光失去了吞咽功能,连呼吸也受到影响,时不时要靠呼吸机续命。“医生在她颈部做了切口(气管切开),呼吸机直接卡在脖子上。”目前,王衍玲只能靠着胃管吃流食。

住院11个月 花了70多万元

据梁京香介绍,女儿患病后,家里已经花了70多万元,“在省立医院的ICU抢救,最高的时候一天花了一万五。现在亲戚朋友借了一遍,欠了三十万……”

目前,女儿身体好转不用呼吸机的时候,一天要花1800元左右,如果用上呼吸机和各种治疗,就要超过三千元。梁京香今年47岁,在家务农,丈夫在建筑工地打工,家里有俩孩子,患病的女儿此前正在上大学,儿子今年7岁,即将上小学。

让梁京香欣慰的是,女儿转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后,身体逐渐好转。“她一直都很清醒,只是不能说话。我一直鼓励她要坚强,前几天她突然会笑了,笑得可好看了……”说到这里,她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也笑了。

现在,王衍玲右臂可以轻微抬起,偶尔还能伸一伸脚。给她做针灸的医生说,她有明显恢复迹象。医院ICU主任韩承河教授说,脑神经损伤恢复比较慢,但是可以逐渐恢复的。这句话成了梁京香的精神支柱。

目前,王衍玲的治疗费用还存在很大的缺口,家里在大病众筹平台上筹款,20万的治疗费只筹集到一万八千余元。

如果您有意帮助梁京香,可通过以下方式和她取得联系:手机15264899692(微信同号)。

新闻推荐

泰山区行政审批局半年办理事项8万余件

□记者郑莉通讯员施圣涛报道本报泰安讯6月29日与30日,原本周六周日休息的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仍是一派忙碌...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蚊子叮一口,竟染上乙型脑炎 21岁泰安女孩住进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