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安市城市建设图片征集颁奖典礼举行 3000余幅照片 记录城市变迁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8-20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9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秦承娇)16日上午10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安市城市建设图片征集颁奖典礼在泰安新闻大厦演播厅举行。经过近4个月的征集、评比,组委会共收集有效老照片3000余幅,最终选出获奖者40余名。

据了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安市城市建设成就展系列活动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泰安日报社主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泰安日报社策划与传播中心承办,市摄影家协会、市摄影文化研究会协办。活动主要分为老照片征集、照片评比颁奖、城市建设成就展巡礼三个阶段。自4月26日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市民踊跃参与,共有1000余名市民积极提供泰城70年来城市建设方面的老照片3000余幅。

活动征集的照片质量高,不少照片是第一次与市民见面,这些照片几乎记录了泰安近百年,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城市变迁过程。泰山大街开工、泰城建设者剪影、市区路灯上岗、首个公租房主体完工、高铁新区建设场景、生态绿地健身公园开放、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建设……镜头回溯,时代巨变的历史纵深感跃然纸上,每一个画面依然激荡人心。人民群众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也在一幅幅作品中悄然呈现。

在评选过程中,组委会秉持新旧兼顾、价值为先、立意深远的评选原则,最终评选出王成文、陈阳、李明等拍摄的一等奖作品3幅,由姚群生等人拍摄的二等奖作品5幅,由刘国强等人拍摄的三等奖作品10幅。另有多位市民的作品获得优秀奖,后期组委会将分别通知获奖市民。这些获奖照片写实客观、角度新颖,皆有较高的时代感和画面感。

新闻推荐

崔洪刚调研城中村改造和农贸市场建设工作时强调 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本报8月18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国梁)17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泰城城中村改造和农贸市场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安市城市建设图片征集颁奖典礼举行 3000余幅照片 记录城市变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