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温馨提示: 寒冬来临 请市民做好身边水管保暖防冻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9 05:06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渐寒,为确保市民在今冬供水不受影响,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提醒泰城市民,做好身边供水设施的防冻工作。下面向泰城市民介绍冬季供水设施冻损的三种情况和预防及应急措施。

管道冻损:一直暴露在外的水管或室内保温条件差的水管很容易被冻裂和冻伤,温度突降导致水管结冰不出水,一旦发生破裂或者渗漏的情况就会极大地影响市民的生活并造成水资源浪费。而室外管道、太阳能管道、门窗密封不严或无人居住的室内管道是市民日常经常碰到的冻管“常客”。

水龙头及阀门冻损:市场上水龙头耐冻温度值没有一定的标准。一般情况下零下几度水龙头不会冻裂,但有些材质差的水龙头在零下5度左右就会冻裂。阀门则是另一冻管“大户”,冻住的阀门一旦进行开关操作很容易直接损坏,影响供水开关操作。

水表冻损:如遇极端天气,超过水表防寒极限,水表附近的水很快就结冰,水结冰后体积变大,导致水表玻璃破裂及水表损坏,影响用户用水。

针对这几种供水设施冻损情况,市民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提前预防,并应对冬季严寒对市民用水造成不良影响呢?

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太阳能供水管、阀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透明胶带进行包扎保温,水表尤其“怕冷”,要特别注意裹厚一点。

室内温度低于零度以下时,请采用滴水成线方式保持水流动,防止冻结。夜间或家中无人时要尽量关闭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温度不要过低。如果是冬季不准备入住的房子或长期离家之前,请关闭所有水阀门,放净室内管道存水,以有效避免冻管。建议市民把有效的联络方式告诉邻居,以便在出现冻漏情况时能够及时与市民取得联系,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市民发现家中水管结冰,可以采取毛巾热敷,或者电吹风加热解冻,然后再浇些温水慢慢解冻,最后拧开水龙头,避免直接浇开水、用明火烤或用硬物敲击管道,以免造成管道、水表损坏。对于冻住的水表要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使水表解冻,避免用热水淋或火烤。

如市民遇到水表、水管冻裂情况,请及时拨打6992000或所在小区水表抄表员工作电话,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将及时为泰城市民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坤通讯员赵国茂李凡)

新闻推荐

一条风筝线割伤俩行人 一伤者差点被割喉伤口深15毫米

11月15日,泰安一市民向记者反映,14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在泰安南湖公园北门附近,一条横在路上的风筝线,在几分钟的时间内,接...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温馨提示: 寒冬来临 请市民做好身边水管保暖防冻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