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宁阳县开展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6-06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5日讯(通讯员 张福军)近日,由宁阳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食药监局、教育局、卫计局、疾控中心、中医院、第二实验中学等单位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乡镇(街道)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观摩了演练全过程。

此次事故演练内容为:假设时间发生在演练当日上午9:30,第二实验中学学生就餐后,六年级四班有6名同学出现恶心、呕吐、畏寒等症状,怀疑为食物中毒。班主任立即电话通知学校领导,学校领导核实情况后,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各部门在第一时间展开先期处置工作。随着事态的发展,县食安办针对突发事件,立即启动食品安全事故IV级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部和现场控制组、取证调查组、流病调查组和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件调查工作。通过模拟事故发生、发展、处置的全过程,重点演练了可疑食物中毒报告、事故的应急响应与善后处理、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演练完美结束。

宁阳县食安办主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忠琢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希望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寻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构建起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

新闻推荐

宁阳县国税局 “一厅通办”工作高效推进

本报5月30日讯(通讯员鲍海洋杨玉洁)为提高办税质效,让纳税人办税更加便捷,宁阳县国税局按照省、市局关于全面推行国、地税业...

宁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阳县开展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