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东疏镇西张庄村办“春晚” 烹饪“家”味文化餐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2-0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3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辛启 通讯员 刘洋 赵娟)28日晚,记者来到东疏镇西张庄村,乡亲们早早吃过晚饭,正三五结伴赶往村文化广场,今晚这里即将上演村里首届“我爱我家新春晚会”。

“我们村有吴、李、杜、孔、盛等12个姓氏,办晚会这种老少皆宜的方式,让西张庄这个大家庭一下子热闹起来。”作为西张庄村的帮扶干部,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孔琪是这次春晚的策划人之一,孔琪和村“两委”干部经商议,决定将晚会主题定为“我爱我家”。村里要办“春晚”的消息一经传出去,就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晚会27个节目大部分由村民自编自演,包括广场舞、独唱、古筝、魔术、戏曲、吉他等。

晚7点半,随着西张庄舞蹈队的一曲《中国大舞台》广场舞表演,晚会正式开场。演出现场,时尚歌舞、才艺表演、曲艺魔术等节目轮番上阵,引来群众阵阵掌声。村里的老党员吴正沛自编的方言版三句半《赞西张》,更是将现场人气推向高潮。“西张面貌有变化,力度还需要加大,村容村貌美如画,给力。”表演者扮相逗趣,戴草帽、扎围裙,表演惟妙惟肖,一出场就引来一阵欢呼声、掌声,自编的台词更是将西张庄村的发展融入集中,既诙谐逗趣又极富宣传教育意义,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深冬的严寒并没有阻挡住村民的热情和激情。晚会现场,全村300多名老少齐聚在一起。轻松欢乐的节目内容,通俗、接地气的表演形式,让在场观众感受到自家的风土人情和西张庄村“家文化”的魅力,大家热情高涨,歌声、笑声、掌声连成一片。

据了解,晚会还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方便在外的西张人收看。大家在评论中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西张自豪,为西张加油点赞。“今年晚会办得很成功,让在天南地北的西张人都能看到家乡的变化,增加对家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西张庄村支部书记杜华感概地说,村里还决定从今年起,每年都将举办自己的“春晚”,真正让群众在切身参与、体验其中,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新闻推荐

省总工会领导来泰慰问 一线困难劳模困难职工

本报1月29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丙寅)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东风带领省总工会送温暖慰问组来泰安市走访慰问基层一线...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疏镇西张庄村办“春晚” 烹饪“家”味文化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