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伏山镇搭建支书论坛、季度观摩等比武平台 59个村党支部“五好”路上比赶超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7-05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宁阳讯(通讯员周振龙)近日,伏山镇“文化铸魂好”评定小组顶着烈日,来到于家海村进行验收,村党支部书记王鸿岭一边介绍一边领着评定小组实地查看,设施齐全的文体广场、特色鲜明的文化主题村标、设计精致的中国梦景观小品以及即将完工的民俗文化馆依次呈现在眼前。“另外,四德榜评选广场舞跟以前一样,正常开展着。”很显然,王鸿岭对这次评定过关充满了信心。

与此同时,该镇“生态改善好”评定小组也在周楼村开展验收。全村2700米新铺设的沥青路让评定小组眼前一亮。“原来只硬化了几条主街,现在全覆盖,环境绿化和排水设施也同步提升,这半年变化真大。”该镇牵头开展“生态改善好”评定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军一边参观着现场一边感慨道。

今年,伏山镇坚持“党建引领”理念,实施开展了乡村振兴“五好”基层党支部创建活动,根据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制定了以产业发展好、生态改善好、文化铸魂好、战斗堡垒好、人才驱动好“五好”为主要内容的比赶超目标,并结合当地发展实际,细化出了33条定量指标和11条定性指标。

伏山镇组织室主任陶敏介绍,为做好工作推进,伏山镇搭建了“向阳花”党员干部教育体系、支书论坛、季度观摩等“比武”平台,先后组织开展各类思想教育、素质培训、现场观摩、经验交流4次,受益干部500余人次;明确了奖惩细则,并在镇村主干道节点处,设立乡村振兴“五好”基层党支部荣誉榜公开宣传,并对连续两年达不到“一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问责调整。

“投资120万元启动了‘四好公路’建设,5月份已竣工;投资100万元建设了四面采光大棚12个;积极整合村大院功能科室,完善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伏山镇伏山社区组织召开的村党支部半年工作述职交流会上,施家村党支部书记施成祥的发言,让社区其他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感到了不小的压力。施成祥向笔者表示,定下目标,“两委”成员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新闻推荐

转业军人放弃北京优渥条件,回宁阳创办企业 商海弄潮艰辛筑梦 回乡创业反哺家乡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巢晶通讯员苏立扬雷雪铮2002年,陈强转业后,放弃政府安置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经商创业。后来,陈强怀揣改变...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伏山镇搭建支书论坛、季度观摩等比武平台 59个村党支部“五好”路上比赶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