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新泰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开始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新泰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开始了,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断、早治疗,从而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逐步形成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新泰市卫生计生委、财政局、妇联实施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新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担并作为一项日常工作进行开展和推进。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两大杀手,我国子宫颈癌患病率和死亡率占世界三分之一,也是上升速度最快的癌种之一,及早发现癌前病变的治愈率可达100%,术后辅助治疗也可减少。

宫颈癌高危人群: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者、多性伴侣、早婚多育者、年龄、宫颈不典型增生者、口服避孕药、吸烟者也是宫颈癌高发人群。

筛查内容主要包括: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宫颈分泌物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检查或可疑者需进一步进行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结果可疑或阳性者需进一步进行组织病理学诊断。

乳腺癌高危人群: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

筛查内容:接受检查的妇女均进行乳腺视诊和触诊和彩超检查,彩超检查可疑或阳性者,进行钼靶X-线检查。

两癌筛查须知:新泰市农村户籍妇女,年龄:35——64周岁,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

检查地点:新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原新泰市计划生育服务站)检查时避开月经期,请于月经干净3天后筛查,检查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4:30,检查结束查体医师告知查体结果,检查异常者会告知做进一步检查和跟踪随访。

(陈新)

新闻推荐

楼德镇 推动三产融合 打造特色园区

□通讯员高相山张纯轶刘惠雯去年以来,楼德镇围绕“园区强镇、项目兴镇、城镇化安镇、生态化立镇”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1346”战略工程,不断推进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先后获得“山东...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开始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