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高中段学校招生报名资格线出炉 市直高中普通类470分,艺体特长生350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05 02:05   https://www.yybnet.net/

7月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2018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泰安市高中段学校招生报名资格线出炉。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直高中普通类考生招生报名资格线为470分,艺体特长生招生报名资格线为350分,各区县分数线同时发布。

本报记者侯海燕

泰安一中新校区创新班泰山区录取分数线646分

招生计划多于毕业人数

明年按“分数+等级”录取

今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于6月11—14日进行,全市初中学生考试报名120451人,共设6个考区,40个考点,3995个考场。6月15日—7月3日进行了试卷扫描、网上阅卷、成绩合成和数据统计分析。

7月4日,考生成绩通过“泰安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ww.taszk.com)公布考生成绩。

毕业年级各科考试成绩继续用分数和等级两种方式表达,同时公布分数段分布情况;非毕业年级的地理、生物、历史只用等级表达,不再公布考试分数,明年将按照“分数+等级”方式进行录取。

今年全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计划60945人,其中普通高中35445人,职业院校25500人,从数据显示,今年的高中段学校招生计划多于初中毕业生人数,有充足的招生计划保证每个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段教育都有学可上。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为指标生、统招生、艺体特长生和自主招生等;职业学校的招生类别较多,包括职业中专、技工院校、普通中专、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和中职学校与普通本科高校“3+4”分段培养职业教育。

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录取工作在同一平台进行,鼓励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职业院校的招生录取,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职业院校的录取。

根据各县市区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情况,划定市直和各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类考生和艺体特长生招生报名资格线:

民办普通高中招生报名资格线

普通类考生艺体类考生

340290

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报名资格线

县市区普通类考生艺体特长生泰安一中创新班泰安实验中学实验班

泰山区470350646600

岱岳区436320634599

新泰市410300

肥城市463340

宁阳县405300

东平县400300

低于普通高中报名资格线的考生可直接参加职业院校的招生录取;具备普通高中报名资格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职业院校的招生录取。

职业类院校招生报名资格线

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3+4”试点本科)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三二连读高职、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院校

423400240不设最低线

6日起分四次网报志愿,今年民办高中增至8所

按照高中段招生录取工作安排,从7月6日开始,分4次网上志愿填报,7批次录取,4次公布录取结果,计划到7月28日结束。(配表格)

今年泰安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由去年的2所增加到今年的8所,招生计划共计2935人,其中市内计划2635人、市外计划300人,这些计划已经省教育厅批准备案。

各民办高中严禁超计划、超范围招生,严禁招收已被其它高中段学校录取的学生。对学校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学籍。

泰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一律不得招收已被民办高中录取的学生。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定,公办高中严禁跨市招收学生。

新闻推荐

婴儿脚卡秋千缝中消防官兵破拆施救

□记者刘涛通讯员时公权报道本报新泰讯6月16日18点,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中段学校招生报名资格线出炉 市直高中普通类470分,艺体特长生350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