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新泰市应急管理局 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2-2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9日讯(通讯员 龙红星)新泰市应急管理局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监管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对做好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有力确保了新泰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健全应急管理领导机构,成立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应急管理制度建设,突出抓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外出报告、事故信息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公开等工作制度;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整合辖区应急管理各类资源,摸清了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底数,持续发挥应急骨干队伍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泰市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科学编制预案,狠抓应急预案演练。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制定《新泰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明确相关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对运行机制、后勤保障、宣教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做出部署,各乡镇街道、市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和有关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并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预案演练。通过开展应急救援规范提升活动,强化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动员企业参加应急救援技能竞赛。

奏响宣传旋律,加强应急舆论引导。搞活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涵。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安全文化“七进”等活动载体,持续开展应急管理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专题教育活动,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新泰电视台综合频道、《今日新泰》、新广传媒室外大屏幕以及《安全生产信息》、“新泰安监”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应急法律法规、预案和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常识,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应急管理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个个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6个项目被列为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记者姜斌通讯员沈海滨报道本报泰安讯2月12日,记者从泰安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泰安有6个项目被列为20...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市应急管理局 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