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解放思想抓落实 提质增效求突破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让群众、企业办事“少跑腿”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徐慧)今年以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常态学习、明晰对标定位、强化制度建设,推动思想大解放、改革大突破、质效大提升,为打造政务服务“芝罘样板”凝聚磅礴力量。

坚持常态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周课堂“日常学”。制定《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45′周课堂活动实施方案》,划分3个学习小组,明确业务导师和党员组长,确定每周四为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日,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以普通学员身份在小组活动中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切实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坚持主题党日“集中学”。开展“1+3+X”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设置应知应会、先学先做、政务月谈板块,党员带头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碰撞思想火花、提升本领素质、凝聚行动共识。坚持练兵月“实战学”。举办“业务练兵”月活动,以提升业务办理“实战化”水平为目标,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原原本本研究政策法规、扎扎实实学习实操技巧,在加快提升个人综合业务素养上下功夫。

明晰对标定位,助推改革创新。对标职能任务,加快推动审批业务流程再造。对首批已划转的48个事项和尚未划转需进厅办理事项进行分类合并,针对企业开办、施工许可等开展流程再造,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一网通办”,精简办理环节1个,材料缩减16件,实现审批提速增效。对标先进典型,高点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学习泰安新泰、成都武侯等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重点围绕窗口建设、服务事项、服务行为等方面,加快建立覆盖全面、科学高效、特色鲜明的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对标政策前沿,大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质效。主动跟踪把脉“放管服”改革形势,加大“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力度,推动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有机结合,寻求思想大突破,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动、融合互通,助力群众、企业办事“少跑腿”。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质效。突出督导检查。成立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工作监督管理小组,实行领导带班巡查制,采取各行政科室轮流不定时现场巡查形式,每天对业务窗口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不讲情面、当场指出、立查立改,将思想大解放活动成效引向深入,对不符合窗口工作要求人员及时予以调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突出风险防控。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办法》精神,建立完善符合自身实际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层层卡实责任到人,力争将廉政风险降到最低,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部门。突出典型引领。实施月度先进科室、个人评选制度,充分运用巡查结果评先树优,深入推进领导班子“一线工作法”,形成正向导向,以点带面,不断激励干部在思想大解放活动中创新创优服务的积极性。

新闻推荐

清明谒陵祭扫 20万人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祭悼先烈

本报4月8日讯(记者唐丽丽通讯员窦宝国)又是一年清明时,思亲祭祖敬先烈。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2日到4月7日,华东革命烈士陵园(...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放思想抓落实 提质增效求突破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让群众、企业办事“少跑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