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新泰市新汶街道东良社区党支部 支部领航聚力 引领社区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4-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毕凤玲

新泰市新汶街道东良社区共有居民787户,2420人,党员38名,“两委”成员8名,2018年实现集体收入400万元。近年来,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坚持支部统领、党员带头,全力抓教育、谋发展、强服务,凝聚起强大发展合力,推动社区一年一个样、几年大变样,全面提升了社区档次。

思想引领打头阵,凝聚发展合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月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每天召开“两委”干部碰头会,传达上级政策精神,安排部署工作。确定每月25日为主题党日,以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举办培训班、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建立社区干部包片联户制度,将社区划分若干片区,每名班子成员包一个片区、联系片区内居民,每季度对片区内居民走访1次,及时传达上级大政方针、惠民政策,教育引导群众时刻知党恩、感党情、跟党走。

致富增收走在前,加快产业振兴。社区党支部始终把实现富民增收作为攀登的“玉皇顶”,脚踏实地干事业、奋勇争先走在前。成立新泰市鑫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生产标砖、多孔砖,每年上缴集体利润30万元。成立山东巨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集农业技术开发、农业休闲观光、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持续做活土地文章,先后流转土地500亩,累计投资420万元,进行金银花种植、开发、加工,2018年金银花种植加工项目实现销售收入140万元,带动周边400多名群众实现就业创收。投资15万元,成立东良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站,大力发展社区电商,加快社区及周边村剩余劳动力增收致富步伐。

为民服务心贴心,提升幸福指数。完善基础设施,投资600万元,硬化、绿化、亮化社区内道路1.1万米,新建文体广场1处。投资350万元,实施居民冬季取暖扩面工程,社区436户居民实现了冬季供暖。提升服务水平,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抓牢和谐稳定,按照“排查调解在社区、化解到户到人”办法,落实班子成员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责任,2014年以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4起,社区6年来未发生越级上访案件。成立8人保安中队和12人党员义务巡逻队,实行班子成员带班值班制度,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巡逻巡查;加强普法教育,不断提高居民法制意识,社区10年来没有出现一起犯罪案件。保障居民福利,社区每年为居民补助养老、医疗保险26万元,为老年人发放生活补助金50万元,并免费办理“银龄安康”保险,每年为居民补助水电暖费用80余万元,发放生活福利价值20余万元,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破产企业资产联合拍卖公告

受破产企业管理人委托,定于2019年4月29日10时在新泰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依现状对以下标的以增价拍卖方式进行公开拍卖,现...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市新汶街道东良社区党支部 支部领航聚力 引领社区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