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天水:让我的美住进你心里天天天水网“大美天水”专题页面开启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4-0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永德】一座城市的人文之美和生态之美的厚度是彰显城市魅力的两张名片,在体现城市内涵品质的同时,也是吸引游人感受文化差异的核心。展示大美天水,传播五彩龙城,天天天水网承载着新媒体发展的担当,日前精心打造推出“大美天水”视觉栏目。

该栏目旨在充分展示“陇上江南”天水在人文、自然、城建等诸多生态领域优势的该专栏,栏目设置为“精彩推介”“游在天水”“春、夏、秋、冬”“航拍天水”“大美秦州”“大美麦积”“大美武山”“大美甘谷”“大美秦安”“大美清水”“大美张家川”和摄影家镜头下的大美天水15个板块构成。通过天水及其他地区的摄影家镜头里捕捉的“大美天水”,以图片、视频、VR等形式展示天水美,传播天水美的该专题页面,在前期策划设计中,用天水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美,让美丽天水走出去,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感受钟灵毓秀的大美天水,让天水之美成为旅游的靓丽名片。

天水曾被评为西北“最聚人气的山水旅游名城”,天水麦积山景区被评为“2016最佳特色摄影地。”能够得此殊荣,首先得有让海内外游客“点赞”的“干货”,以享受不同地域文化差异为目的的旅游行为,于旅客而言,体味的恰恰就是这种视觉新意与文化认同带来的心里快感。

天水,因“天河注水”的传说而得名,文化旅游资源丰富。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天水现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县以上文保单位296处,历史文化悠久灿烂。天水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多年的建城史,是人文始祖伏羲和女娲的诞生地,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1992年江泽民视察天水时题字“羲皇故里”。天水气候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景色秀丽,被誉为“陇上江南”。独特的地域和温润的气候,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1989年,天水市人民政府开始举行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2005年,升格为省政府公祭。2006年,公祭伏羲大典荣列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同时,天水是“国家重点旅游城市”。近年来,天水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旅游富市”发展战略,把旅游业确定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引擎,以创建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城市为抓手,以旅游业为第三产业的龙头,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大城市。确立了“羲皇故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和“陇上江南·麦积山5A景区”主体旅游形象。

目前,天水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建成,“高铁时代”的到来,来天水旅游的时空再次缩短,天水机场每天有发往天津、重庆、西安、大连的航班;陇海铁路经过天水;东起连云港、西至霍尔果斯的高速G30行经天水,交通十分便捷;按照“联结陇东南,融入大关中”的思路,加快融入以西安为中心的大关中旅游经济圈及其辐射城市,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培育打造独具天水特色的文化旅游精品,全市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栏目开设离不开广大热爱关注家乡的摄影家支持,在这里,天天天水网向您发出诚挚邀请,把您对大美天水的“瞬间记忆”留在我们的“大美天水”栏目上,成为天水美丽的光影。

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天天天水网“大美天水”的开启,小编邀请您一起先看看天水的这些颇具深厚文化底蕴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它的美一定会触动你来天水的神经。

新闻推荐

王军在全市质量大会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主攻薄弱环节 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吴丽娜】3月15日,全市质量大会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天水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牢“质量第一”意识,...

甘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让我的美住进你心里天天天水网“大美天水”专题页面开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