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搬”来幸福新生活 “迁”出美好新希望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1-2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璟马凯

走进甘谷县磐安镇西街新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崭新的围墙上几个殷红大字“磐安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赫然出现在视野中,三幢宽敞明亮的单元楼,修剪整齐的草坪,勾画出一幅简单温馨的美丽新农村画卷。

甘谷县发改局以工代赈办主任张龙祥告诉记者:“该项目共搬迁磐安镇南后山区庄儿沟、好稍科、西坪3个深度贫困村群众108户556人,目前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已搬迁入住。”

记者了解到,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甘谷县扎实为搬迁群众做好服务,千方百计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群众搬迁下来后,最关键的是要解决搬迁人口的就业问题,实现生计能力提升。”磐安镇项目办工作人员李庄有说,“为此,镇政府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一是采用‘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形式,引进了宏鑫服装有限公司在安置区建成了扶贫车间,解决60人就业;二是与镇区企业签订用工协议,提供就业岗位56人;三是将年龄偏大的搬迁群众安置到镇区环卫队从事环卫工作。”

记者来到仅与小区一街之隔的扶贫车间,看到缝纫机转动不绝,身着统一工作服的女工在工位上干劲十足,李芳君便是其中一位。

李芳君是西坪村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她常年在乌鲁木齐打工,但随着家中老人年事渐高,两个孩子又到了上学年龄,她一直有回家就近务工的打算。“现在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住的新楼房,环境干干净净,小区绿化也非常漂亮,我们很开心。”说起安置区的扶贫车间,李芳君高兴地说:“这里有扶贫车间真是太好了,以后我们的就业有保障了。虽说我现在才在车间干了两个多月,好多东西还需要学,但也每月能挣个一千六七,相信以后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好。”

如今,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解决了像李芳君这样的贫困村民的住房困难,也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新闻推荐

甘谷县发展扶贫车间的探索和实践 中共甘谷县委书记 申君明

甘谷县2013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95个、贫困人口16.62万人,贫困发生率29.5%。通过近四年的全力攻坚,全县退出贫困村53个,脱...

甘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宣传交通安全2018-11-15 15:46
评论:(“搬”来幸福新生活 “迁”出美好新希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