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甘谷:产业铺就乡村振兴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21 01:12   https://www.yybnet.net/

▲甘谷县安远镇巩川村的樱桃。

▲甘谷县安远镇陇上椒辣椒种植基地的辣椒苗。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

阳春三月,甘谷县安远镇巩川村樱桃大棚里,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陇上椒辣椒种植基地育苗大棚里,辣椒苗茁壮翠绿;食用菌基地大棚里,一垛垛白色的菌棒整齐排列,两头长满了新鲜的平菇。

甘谷县以蔬菜增效益、果椒提品质、畜牧上档次为主攻方向,在建基地、强龙头、树品牌、活市场、延链条上狠下功夫,全力推进特色主导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打造“巩川樱桃”新品牌

比正常季节提前半年吃上当地产的新鲜大樱桃,已成为现实。4月初,走进甘谷县安远镇巩川村樱桃大棚,红红的大樱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摘一颗放进嘴里,酸甜重合的味道沁入心田……

巩川村反季节樱桃基地负责人曲艺平告诉记者,他种植的樱桃2019年从山东引进,品质好,生长中不打农药,施的肥都是羊粪,属无公害樱桃。一般农历二月上市,到五月结束。如果气候好,正月就可以上市,农历三月结束。

“目前九个大棚有六个挂果,今年头茬樱桃一斤卖到了200元,有网上销售,也有线下销售,主要销往兰州、西宁等地。头茬、二茬卖完后,就开棚搞采摘,采摘价一斤100元,虽然有点贵,但前来采摘的人还是很多。”曲艺平说。

曲艺平算了一笔账,今年一个棚的产量是5000多斤,明年产量估计能达1万多斤,预估一个棚能收入一百万元。“以后产量上去了,价格可能会慢慢降下来,即使一斤卖五六十元,一个棚一年也能收入六七十万元,效益很可观。”

“樱桃种植是长期产业,要精心管理,一棵樱桃树寿命可达二三十年,所以樱桃被称为软黄金。我对樱桃产业的发展信心比较足,自己干好了,还能带着乡亲们致富。”曲艺平说。

巩川村反季节樱桃基地由甘谷县佳农果蔬合作社建设,分三期建设樱桃基地200亩。(转4版)

新闻推荐

网上发布虚假疫情信息 天水一男子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1月26日,记者从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获悉,某知名网站一用户在平台发布信息,称甘谷县发现一例新冠疫情核酸呈阳性病例,经...

甘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甘谷:产业铺就乡村振兴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