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今年全省在建电网工程总投资将达183亿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2-25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2月24日,记者从甘肃省新闻办举行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根据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新能源发展的需求,甘肃电力初步拟定了总投资746.8亿元规模的电网规划,较“十三五”增加200亿元。今年甘肃省新建电网投资建设规模计划71.34亿元,在建电网工程总投资将达到183亿元,投资规模、建设任务、工程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甘肃电力将重点落实省委提出的“四强行动”,服务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落实“强工业”行动上,加快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陇东至山东特高压工程核准开工,实施750千伏电网项目3项、330千伏项目8项;服务新能源装机并网1400万千瓦;大力提升电力系统综合调节能力,推动玉门昌马抽水蓄能项目核准开工;积极助推连城、甘谷等存量176万千瓦煤电恢复生产,助力常乐电厂3、4号机组加快建设。

在落实“强科技”行动上,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开展抽水蓄能、特高压建设运维、配网智能化等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融入数字政府建设,拓展精准识别“空心村”“碳经济”“电眼看黄河”等电力大数据产品研发和应用。

在落实“强省会”行动上,加快电力市场建设,持续提高市场化电量占比;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重大项目供电;投入15.13亿元、同比增长14.5%,全力服务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兰州“获得电力”指标率先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落实“强县域”行动上,以改善村庄环境、提高设施水平、增强公共服务为重点,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2022年在建配网工程投资82.76亿元,进一步提升城乡供电同质化服务水平;推进100个乡村电气化项目,促进农村能源消费提档升级;做好光伏扶贫电量消纳结算,确保老百姓年年分享“阳光收益”;计划全年消费帮扶超过1000万元,助力帮扶村稳定增收。

新闻推荐

小凝胶解决大问题 延安市注水技术创新助推油田高效绿色发展

记者李欢初冬的延安,已有几分寒冷,但在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杏河作业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一台台抽油机在蓝天的映衬下紧...

甘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省在建电网工程总投资将达183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