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甘谷: 大棚育苗忙 育出新希望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2-03-3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赵嘉贵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甘谷县各辣椒基地抢抓农时,全力助力线辣椒种苗生长,确保按期起苗移栽,不误农时不负春。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在礼辛镇智能辣椒育苗大棚内热气弥漫、水珠欲滴,一排排育苗穴盘整齐排列,穴盘上辣椒种苗茁壮成长,绿意盎然。基地负责人尉有桃说,采用进口营养土和珍珠岩的混合物基质育苗,成活率在85%以上,根系发达,苗株粗壮,抗逆力强,栽后成活快。

今年,陇上椒育苗基地通过测土配方、改良基质、智能温控、水肥一体、大棚套小棚等技术实行双棚育苗。眼下,一畦畦种苗长势喜人,碧绿如茵。工人忙着除草、起膜、通风,为其营造更为适宜的生长环境,确保按期出棚进行大田移栽。

陇上椒安远育苗示范基地负责人蒋秉琦说,陇上椒2022年共计育苗3600万株,可满足8000多亩土地移栽,目前辣椒苗长势良好,预计五一前后可以移栽。

据了解,为了做好春耕准备,着力打造“甘味”农产品甘谷辣椒标准化生产,今年项目投资1245万元,育辣椒种苗7500余万株,可辐射带动安远镇、礼辛镇、金山镇等9镇40村,能满足全县5万余亩辣椒标准化种植用苗需求,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杨碎胜医者担当践初心

杨碎胜工作照。杨碎胜(左一)悉心问诊。杨碎胜(右一)与医护人员探讨交流。杨碎胜(中)聚精会神做手术。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新...

甘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堂哥程世雄2022-03-21 15:38
评论:(甘谷: 大棚育苗忙 育出新希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