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0bf5641bd986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11784986.html"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新春走基层】 铿锵玫瑰传递希望传递爱-地方网
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铿锵玫瑰传递希望传递爱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2-03-22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小芳 通讯员 付桐

2007年,还未褪去青涩的李睿,来到兰州石化公司乙烯厂聚丙烯装置开启了她全新的职业生涯。初来乍到,李睿被高耸的塔林、显示屏上跳跃的数字深深吸引。从此,“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成了她的工作准则,“勤学苦练,力做科学严谨操盘手”是她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

正是因为自己的勤奋与优秀,李睿曾以综合能力第一的好成绩获得公司“金牌师徒”称号,在公司流程图大赛中仍以突出表现喜获第一。车间领导看着这个女子聪颖有活力,就让她担任了车间团支部书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李睿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2008年,在参加公司团委组织的“阳光助学”活动后,她知道了贫困山区的孩子非常需要帮助。“从那时候开始,想帮助那些孩子们成了我的一个心愿。”通过从网上搜索论坛、帖子,李睿注意到了在甘肃省定西市的一所乡间小学,“破烂的教室、漏洞的屋顶,还有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深深触动着我。”没有犹豫,李睿第二天就在车间发起倡议募捐,聚烯烃事业部四个车间共募捐衣服132件,图书68册,现金12470元。

李睿又带着青工购买了孩子们需要的书包、文具盒、铅笔、排球、篮球、毽子、跳绳、新华字典等文体用品来到这所他们关心关注的小学。看着孩子们怯生生的眼神、冻得通红的小手,李睿内心百感交集,从小在城市长大、衣食无忧的她没有想到在今天物质生活丰富有保障的当下,还有孩子吃不饱、穿不暖。

2010年,她组织车间青工为定西市白莲花小学捐助一口“母亲水窖”,当孩子们拿脸盆、桶、水壶盛满清亮亮、白哗哗的井水时,她无比欣慰。

2019年,在公益路上已走了十年的李睿,成为了红十字志愿者服务会思源公益的一员。自此,跟着公益团队,她用脚步丈量过甘谷、定西、陇西、甘南山区的十几所小学,送去图书、书包、衣物、煤炭等学习、生活物资400余件,现金万余元。

2020年10月2日清晨,定西市陇西县通安驿镇黄土梁卯间,新落成的“思源桥”横跨两山,连接着三合小学。桥上红旗招展,人头攒动,戴着红领巾的“小豆包”们在桥上载歌载舞,感恩着帮助他们的人们。该校七年级学生常晓华说,“思源桥”让她从家到学校再不用翻山越岭了,下雪下雨天也可以上学了,每天还能节省两个多小时。

记得半年前,得知修建“思源桥”,李睿捐款500元。作为当天参加通行典礼的代表,李睿感到无比欣慰,她感恩企业让她有生活保障,能够让自己坚持十多年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

工作中的李睿也怀揣满满爱心。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武汉按下“暂停键”。面对医疗物资短缺,乙烯厂紧急排产聚丙烯医用料RP260。为在最短时间内平稳转产医用料,作为聚丙烯装置内操的李睿每天要面对40多个DCS画面,进行上万个数据的调整。肩负这一使命,她紧盯操作画面、快速判断、苛刻调整,只为能够早日将7500多吨优质医用料送到全国抗疫前线。

爱是一颗种子,在十余年的无私奉献中滋养丰盈着她。每一次翻山越岭、每一份爱的付出,都是她生命的升华。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李睿成了感动石化·魅力女性代表,而这位名副其实的铿锵玫瑰在实现自我价值之路上也必将越走越远。

新闻推荐

甘谷:红苹果筑梦乡村兴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赵嘉贵近日,走进甘谷县安远镇阳赛村圣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苹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颗颗红里透亮的苹...

甘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菊香浮动大庄镇2021-10-22 08:01
猜你喜欢:
我的堂哥程世雄2022-03-21 15:38
评论:(【新春走基层】 铿锵玫瑰传递希望传递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

    -----------------------8da0bf5641bd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