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0bf25fa96df0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11783611.html"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我的堂哥程世雄-地方网
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我的堂哥程世雄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3-21 15:38   https://www.yybnet.net/

程瑞龙

堂哥程世雄,乃三爸(伯父)长子,在我们众多堂兄弟中排行老二。由于分别居住在甘谷中岔、渭源五竹两地,加之兄长少小参军,故接触机会不是很多,但回顾数次访亲之经历,详览微信之图文,不由让人敬佩,实感为家族之骄傲。

哥哥凭着聪慧天资,刻苦努力、辛苦打拼,最终学业有成,光耀门楣。参加工作后,他尽职于公务,尽心于乡亲,奔忙于城乡,实干兴邦,功绩显赫,众人敬仰,实为吾辈之翘楚,家族之荣耀!虽身居要职,却谦虚低调,平易近人。腾达于外省,却情系于乡里。殚精竭虑,奔走呼号,为乡村谋发展,为乡亲办实事。最终促成文化园的建成和乡村面貌的改变!尽显程氏子孙拳拳之心,在外游子赤子之情;实为程氏后辈之楷模,亦应被家族子孙所效尤!

近期拜读甘谷王善来校长的文章《中岔乡贤程世雄》、杨岁虎老师发表在天水日报上的《留住乡愁的游子程世雄》,以及史载老师的大型文集《冀城娇子》之程世雄和古堡的《一生约定》等文章,言之凿凿,情真理至,绝非誉美之辞。小时候,家父曾多次与我叙及兄长,虽未晤面,但对兄长的刻苦勤勉精神,早已生钦佩之情,后兄弟二人相处数次,兄长为人处世低调谦和,做事豪爽仗义。近年兄长倾心于中岔发展,所做实绩,有目共睹,对哥哥也更加敬仰。当年家父曾多次提及兄长五竹求学而未能遂愿之事,言谈之间遗憾内疚之情溢于言表!非人之无情也,环境使然,时事使然!所幸兄长性情豁达,释然于怀。好在吉人自有天相,兄长在外地求学顺利,仕途畅达,家父亦感欣慰,时时提及,赞赏有加,在邻里间引以为傲!

家父有病,西安诊疗,兄长于百忙之中,尽心竭力,倾情安排,使家父能在远离家乡,身在西安生僻之地,享受到家庭的温暖、亲人的悉心照顾,倍感温馨!兄长公务繁忙之余,请专家,忙探视,每天询问病情,对父亲焦虑担忧之情显于眉端,病情变化系于心头,视家父如视亲父,没有二致!随哥西安居住的三爸每天如约而至,老兄弟每天促膝于病榻之间,或仰卧于病榻之上,畅述儿时趣事,回顾艰难岁月,兄弟之意,手足情深,浓浓情亲,莫过于此!三爸性情率真,可亲随性,真情流露之时,手舞足蹈,憨态可掬,音容笑貌,犹历历在目!兄长彼时,正当年富力强,风华正茂,但事务艰巨,工作繁忙。家父病情好转之时,常邀院区公园小坐,与家父畅聊,互叙家常,调情怡情;或居家闲谈,盘腿而坐,共品烟茶,其乐融融。家父病愈出院后,兄长陪同赏钟楼、看城墙、游玩大雁塔。家父后来时常念及兄长情分,却无以致谢!随后兄弟因亲朋西安看病,对兄长多有叨扰,每次哥哥都不顾劳神,倾情相助,兄弟我感激不尽!

蓦然回首,西安之行,屈指一算,整整十八年矣!两位老人,相继故去,徒留音容笑貌,令人嗟叹不已!慨叹时光易逝,岁月如梭,情亲相顾,应倍加珍惜!

近期,蒙兄长抬爱,与弟共商家族史料整理之事,借此畅叙幽情。

家族史料,吾辈亦应兄长所言,共同努力,搜集资料,继承父辈优良传统,传承程门良好家风。

新闻推荐

降成本 激活力 增效益 延长油田公司精细化管理纪实

通讯员陈天举胡利强记者干雄焱套管积压,一家公司为设备短期派不上用场而发愁。扩大油井生产,另一家公司为采购成本过高而着...

甘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堂哥程世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

    -----------------------8da0bf25fa96d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