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秦州激活人才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4-18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郝勤学】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秦州区大力开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培训、人才基地建设的同时,积极引导各类人才主动投身基层发挥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日,在位于秦州区砚房背后的全省第一家文化“双创”企业——天水66号文化创意园,记者看到,一场关于文化创意方面的讲座正在创意园中进行。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创意园建设发展,企业确立了“文化+科技+互联网+人才”模式,骋请16位文化创意和文化创业的导师,定期在66号举办论坛、沙龙和讲座,对职工和创意人才从理论上进行指导。在人才的服务带动下,天水66号文化创意园开园两年来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已入驻创业企业及团队46家,入驻企业总注册资金达2.4亿元,产值总额1.2亿元,年税金560多万元,对接投融资9600万元,直接带动就业386人,带动大学生就业273人,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

66号文化创意园的成功发展,是秦州区激活人才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秦州区在发挥人才作用,服务基层发展方面还组建政策理论宣讲团,组织理论水平较高的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组成40人的政策理论宣讲团,定期到各乡镇、街道、部门开展党的方针政策、法律知识的宣传活动。组建专家咨询服务团,组织50名科技骨干人才,组成“专家咨询服务团”,通过科技培训、科技宣传、医疗诊治、现场指导等形式,为农民开展各类形式的服务活动。组建科技特派员队伍,从全区选聘各类人才169名组成科技特派员队伍,定期在农业、林果、畜牧、中药材、特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流通等领域广泛开展服务,大幅度提高了全区农业科技含量。

新闻推荐

永不消逝的电波 ——告别天水人雷达 □李晓东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这首诗,自晚唐至今,流传一千余年,一代代读者所体味的,无疑在后两句,以致“杏花村”在山西还是安徽,争论不休。近日,我和许...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图片5702018-04-16 00:00
猜你喜欢:
月满西穹●牛旭斌2018-04-13 15:41
评论:(秦州激活人才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