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改善环境先从养成文明习惯做起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8-17 11:37   https://www.yybnet.net/

□崇山

一直以来,对于每天途经秦州区民主路、建设路的市民来说,最大的困扰莫不过是人行道停车阻碍通行,这也成为市民及媒体多年来一直呼吁解决的难题。

从今年4月1日起,秦州区对民主路、建设路道路交通环境实施了提升改造。取缔了民主路、建设路设置的所有人行道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全路段禁止停放机动车,增设了非机动车车道,并对人力车、三轮摩托车和三轮电瓶车在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予以严管严查,从而让人行道交通得以畅通。

然而,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为实行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分道通行,有关部门所设置在民主路、建设路人行道、自行车道,及用以隔离机动车的隔离桩、石墩却有不少遭到人为的破坏,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从自行车道隔离石墩一尺一尺测量设置的距离,再到石墩上小小的反光贴,且不说相关部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效改善城区交通秩序花费了多大的精力,想了多少办法,仅是这些设施损坏后的反复维修,都将耗费不少的人力和物力。

创城使城市更文明,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目前天水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通畅的交通、完善的公共设施、优美的环境,作为城市的“脸面”,都将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为了城市“脸面”的整洁有序,为了城市发展环境的改善,更为了明天美好的生活,需要每一位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爱护身边的公共设施。

新闻推荐

麦积督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姬旺芳】8月14日晚,麦积区建设局、环保局、交警大队、运管分局、城管局、环卫局、花牛镇、马跑泉镇、桥南办...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环境先从养成文明习惯做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