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22日冬至数九寒天要开场了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8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有生】“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这首《九九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22日是冬至,意味着我们将迎来“数九寒天”。未来几天,天水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日平均气温在0℃至3℃之间。

12月17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天水市气象台的一位专业人士介绍,22日为冬至,冬至又称“冬节”“贺冬”,是华夏二十四节气之一、八大天象类节气之一,与夏至相对。冬至在太阳到达黄经270°时开始,时于每年公历12月22日左右。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南端,几乎直射南回归线。这天北半球得到的阳光最少,比南半球少50%。北半球的白昼达到最短,且越往北白昼越短。

“未来几天,天水市天气以多云为主,仍无降水过程,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公园、林区等地要特别加强防火管理,预防火灾。另外,早晚温差较大,空气干燥,市民朋友要加强自我防护,谨防感冒。”上述专业人士表示。

具体天气

18日-19日,天水市多云;20日,阴;21日,阴间多云;22日,晴;23日,多云。

具体气温

气温预报以秦州区为例:日最低气温-6℃至-1℃,日最高在5℃至9℃之间,日平均0℃至3℃。

新闻推荐

1栋楼27天40万元水费3年无解 政务办公楼停水,工作人员遭殃,餐馆“干瞪眼”

3年前,一栋楼27天产生了近40万元水费,大楼物业至今一直提出异议。然而,3年来,供水部门无法给出解释,只是一味地催费,最后甚至启...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为争财产赶走老父2018-12-17 12:43
猜你喜欢:
评论:(22日冬至数九寒天要开场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