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天水市“全面改薄”项目圆满收官五年累计实施项目5062个 涉及学校1943所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蔚军平】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自2014年起实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全面改薄”项目以来,天水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着眼大局,紧紧围绕总体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大幅改善,项目实施成效显著。乘着“全面改薄”的东风,五年累计投入改薄资金40.33亿元,投资总量占到了全省的近五分之一,实施项目5062个,涉及学校1943所,新建改建校舍126.61万平方米,“全面改薄”项目在2018年圆满收官。

2016年,天水市启动实施了城区教育资源提升“2521”计划,经过三年的努力,城区增加学位2.5万个,市一中麦积校区、市三中、市七中、市逸夫中学、麦积区天润学校等城区优质学校的学位供给大幅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明显放大。

与此同时,全市两区五县针对大班额比较突出的城区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为城区学校调入补充教师191名,鼓励城区优质学校开展名校办分校,结对帮扶薄弱学校发展,建立城区学校消除大班额缓冲带,给消除大班额腾出足够的空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再没有产生大班额,大班额、超大班额分别较上年降低13.56%和7.41%。

新闻推荐

在罐罐茶煮沸的声音里□郭秀秀(天水)

门外的月光很亮,使劲儿往窗台里爬。炕台上的窗帘布很薄,微微遮得住些许月光。我总伴着夏夜的蝉叫在一片白月光下入眠。蝉...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全面改薄”项目圆满收官五年累计实施项目5062个 涉及学校1943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