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逆行英雄感动无数人 天水市消防指战员接连收到匿名礼物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4-1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余碧波

“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竭尽全力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谢谢你们替我们受重前行。”4月12日,麦积消防大队的哨岗前多了一箱酸奶,酸奶箱上写着这样令人感动的话语。

不久前,四川凉山突发森林大火,27名消防指战员和4名地方扑火人员遭遇山火爆燃壮烈牺牲,全国人民都为之哀悼。他们的勇敢无畏不仅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也感动了社会各界,连日来,许多市民自发给消防指战员送去了爱心礼物。

4月12日,记者来到麦积消防大队,中队长白晓东告诉记者,从4月5日开始,热心市民就给他们送来了爱心礼物,还有一句句暖心的留言。

“礼物有酸奶、奶茶、西瓜、草莓、菠萝等,他们送来后,一般放到哨所门口,什么也不说就走了。”白晓东说。

4月5日,一外卖小哥放下了17盒奶茶,转身就走。正在站岗的消防指战员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外卖小哥说,顾客说了,不想让你们知道他是谁,但是让我一定要送到消防队来,让你们出警时一定平安归来。

“神秘奶茶,真心甜,这比钱贵重多了,是人心,很感动,很温暖。”一名消防指战员说。

4月6日,一位20多岁的女士送来了西瓜、草莓等水果,并说他的男朋友也是消防指战员,希望每个消防指战员执行任务时都平平安安归来。

4月7日,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送来了奶茶,让消防指战员训练口渴时喝喝。

4月11日,一名穿着校服的学生来到消防大队哨所门口,当时站岗值班的指战员刚想询问有什么事情,这名学生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把一箱酸奶放在门口,转身就走了。

记者看到,在给消防指战员送来的酸奶箱正面写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箱子侧面写着“希望平安归来,请你们保重。”在另外一张纸条上写着“尊敬的消防员哥哥,你们好!这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你们收下,消防员很辛苦,希望你们每次训练都注意安全!愿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平安安!向你们致敬!”

……

看到这些特殊的礼物,麦积消防大队的消防指战员心里都非常感动。

白晓东说,由于最近四川凉山31位救火英雄的事迹经媒体报道,让市民对消防指战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他们也想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给消防指战员送来一些温暖,愿他们每次任务都能平安归来,愿他们一身本领永无用武之地。

“我们消防指战员平时很少在群众面前活动,但仍然有许多人记得我们,我们真得很感动。”白晓东说。

消防指战员李晓斌表示,感谢群众对消防队伍的关心和支持,今后会继续为维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些匿名礼物温暖着我们每个消防指战员的心,我们一定会带着这份爱心,更加满怀希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天水的平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贡献。”白晓东说,守护社会的平安是他们的职责所在,感谢大家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对消防指战员的关爱和祝福。希望大家能用行动代替送礼物,一起呼吁身边的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一起杜绝消防隐患,减少火灾的发生,才是对消防指战员最大的关爱。

新闻推荐

王军在2019年节会组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务实高效推进节会筹备各项工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冯丽娟】4月13日,天水市2019(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暨第30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召开全体会议,传...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逆行英雄感动无数人 天水市消防指战员接连收到匿名礼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