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丝路行” 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天水站4月20日启幕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4-19 1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洪波】日前记者获悉,由市文化馆、酒泉市油画学会主办的“丝路行”——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天水站,将于4月20日—4月26日在市文化馆开启。

近年来,甘肃籍画家在全国美展中频频现身,势头喜人,为进一步加强甘肃境内美术创作交流,给他们提供展示创作成果的平台,“丝路行——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应运而生。据悉,该展览所邀作者均为近年活跃在全国美展中的甘肃籍画家,同时为保持展览的学术水准,所有参展作品均为入选或入围全国美展的美术作品。

本次是巡回展继酒泉、张掖之后的第三站,该展览共有13位年轻画家的40余幅作品参展,这些作品显示出青年艺术家对中国画本体语言的生成、演变、演进的研究和思考。从中不难看出他们在传统里游刃有余,运用中国画独有的笔墨形式表现自己所观、所想、所思,但又不囿于对传统的简单继承,试图将中国画带入当下多元的状态中,直面传统、当下与未来,力图用个人的图式寻找、继承、扩展中国画的内涵和外延,可谓诠释了“笔墨当随时代”的含义。

天水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根植于这片土壤之上的创作者,以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滋养着自身的成长,使天水绵延不绝的文脉得以传承。此次展览在天水市展出,是“守正创新”的美术创作理念向当地民众的一次展示,同时也将对天水广大的美术工作者产生深远的影响。

新闻推荐

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用项目建设正酣

4月16日,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用项目正在施工。该项目建设将遵循弘扬天水古建筑文化、挖掘天水古民居建筑优势、...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天的故事2019-04-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行” 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天水站4月20日启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