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夏季驱蚊装备成抢手货 环保型防蚊 驱蚊商品受青睐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7-12 1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甄娜】 炎热的夏季,防蚊、驱蚊的商品成为了抢手货。昨天,记者走访天水市多家超市了解到,和过去热卖的各种灭蚊喷雾剂、蚊香、驱蚊液相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起了健康环保型的防蚊、驱蚊、灭蚊商品。

在秦州区多个超市里,各式各样的防蚊、驱蚊商品琳琅满目地摆放在货柜上,喷剂、电蚊香、花露水、驱蚊贴、蚊帐等一应俱全。其中一家超市的导购员告诉记者,从6月初开始,防蚊、驱蚊商品的销量就开始增多,一个月来,各种驱蚊片、驱蚊液等产品销量达上百件。不过,与往年相比,今年新上市的环保型灭蚊产品颇受消费者青睐,售价20元左右的电蚊香液卖得最火。

在天水市商业城常年经营着家用商品专卖的店主刘亚萍对记者说,和过去热卖的各种灭蚊喷雾剂、蚊香、驱蚊液相比,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用健康环保型的防蚊、驱蚊商品。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环保健康的追求,越来越多的驱蚊商品的生产厂商也对其进行了创新。无论是蚊香,还是电热蚊香液、杀虫气雾剂等,不少防蚊、驱蚊商品的包装盒上都写着“无烟”“无味”等字样。一瓶灭蚊喷雾剂的价格一般在10多元到20多元不等,蚊香的价格相对便宜,驱蚊液的价格则多集中在一瓶20元以上。

刘亚萍拿起一盒蚊香对记者说:“传统的蚊香燃烧留下的粉末很容易影响家里的卫生,明火也容易引发火灾,另外,气味浓郁也让一些消费者受不了。不过,老人平常还是会买传统蚊香,但是年轻的消费者都对蚊香成分的安全性十分关注,购买之前都会详细询问。另外,部分进口的儿童驱蚊商品虽然价格偏高,但还是受到年轻家长们的欢迎,而这些进口驱蚊产品的卖点主要是宣传的安全无毒。比如这款进口的驱蚊贴,说明上明确写着采用的是纯天然桉树精油,不含任何化学成分。一瓶的零售价要上百元,仍有不少家长买给孩子。”

在另一家饰品店内,店主王紫娟正忙着给几位顾客介绍着一款今年新上市的大人佩戴的驱蚊香氛手环,“除了颜色特别清爽,适合夏天佩戴外,更主要的是其材质,手环所用的是医用级钛钢,18K金加厚10倍电镀,既防水又不易过敏和褪色。纳米香芯片采用了医用高分子结构储香,能有效锁住精油,散发出来的气味会掩盖掉人体的气味,让蚊虫探索不到。”记者询问后得知,这款驱蚊手环售价200多元,当问其卖得如何时,王紫娟说,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是挺畅销的,尤其是进入7月份后,一个星期卖掉了30个,购买者多为女性消费者,有些顾客还要求店里进一些环保型高品质的儿童驱蚊手环,估计以后类似这种高品质的环保型驱蚊手环将会成为主导产品。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防蚊驱蚊商品,都会或多或少带有一定的毒性,消费者在使用时特别要注意通风,以防对人体造成伤害,特别是婴儿、孕妇更应该注意。”专业人士表示。记者查询一些相关资料后了到,环保型防蚊、驱蚊商品目前市场上并未有特别详细的标准,市场上也是鱼龙混杂,价格也从一二十元到一二百元不等。专业人士建议,家中孩子若年龄较小,还是以使用蚊帐和纱窗等物理方法驱蚊为主,确保安全无害。

新闻推荐

被告拒不到庭 法院缺席审理

麦积区一个体户拖欠货款不还,被起诉后,法院开庭时又不到庭,最后法院依法缺席审判,支持了原告要求限期付款的诉讼请求。案...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编者按】2019-07-11 00:00
猜你喜欢:
消费扶贫行动2019-07-11 17:30
胡家大庄的好日子2019-07-12 18:12
评论:(夏季驱蚊装备成抢手货 环保型防蚊 驱蚊商品受青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