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古稀老人诉离法官调解和好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7-15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秦州讯【记者裴婷婷】近日,秦州区人民法院七里墩法庭收到一份离婚起诉状,办案法官调查得知,原告蒙某现年70岁,被告杨某今年85岁。

因两人年事已高,且男方杨某行走不便,法官随即与双方家人联系,要求开庭时陪同老人一起参与庭审。

开庭当日,审判团队运用家事调解模式,将调解前置。法官首先采取“背靠背”方式,分别了解双方家庭情况及对这段感情的态度。

经过与两位老人谈话,法官基本掌握了案件事实:2004年元月,两位老人在一起晨练相识,因各自老伴都去世,孩子也不在身边,两位老人便互相照顾,一同散步聊天。经过三年时间,两人决定结婚,并于2007年1月30日登记结婚,开始共同生活。

通过与二老的交谈,审判团队一致认为双方感情并无裂缝,只是在照看孙子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调解过程中杨某说:“其实我特别感谢她,因为我比她大十几岁,而且我是伊斯兰教,在一起生活的过程中她处处包容我、照顾我,按我们教的风俗习惯给我做一日三餐。虽然我和她是续弦,但我们之间感情到今天为止都很好。”女方蒙某听到这段话,也落下了眼泪。

主审法官分析双方现有的矛盾,并给双方提出了解决意见。最终,蒙某同意调解和好,愿意将孙子从县上接回天水,这样既能照顾杨某,也可以照看孙子。

走出审判室的时候,老人杨某主动牵起蒙某的手,两人一同慢慢走出了法庭。

新闻推荐

消防人员教你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汽车自燃起火往往都是在行驶途中发现车内有焦煳味或是引擎盖有烟雾散发出来,待车主发现并打开引擎盖时,火势便瞬间变大。...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核桃抢“鲜”上市2019-07-15 12:18
猜你喜欢:
评论:(古稀老人诉离法官调解和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