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9-12 17:28   https://www.yybnet.net/

新学期伊始,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9月6日下午,秦州区解放路幼儿园联合西关街道办事处、城区交警大队、天水安东尼双语绘本馆,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的主题活动。

当天,绘本馆的两位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述了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的绘本故事——《我不跟你走》,故事中所讲的“坏爷爷”、“坏阿姨”想用糖果、玩具拐走放学后等待妈妈来接的小女孩露露,可露露根本没有和他们走,为什么呢?因为露露有一个妈妈帮她列出的清单……老师们从激发孩子对抗外在伤害的勇气和保持对陌生人的警惕性两个方面,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旦遇到不公平和突发危险事件,孩子们应该怎么应对。通过讲解,孩子们都知道了不能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也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零食,更不能和他们一起离开。

随后,秦州区西关派出所的罗警官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的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安全行走、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并提醒小朋友们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做到平安出行。

记者注意到,在当天的整个活动中,老师们根据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从多渠道、多方面,采取多种方式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的重中之重,“开学安全第一课”敲响了幼儿安全的警钟,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新学期、新希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中相伴成长。

□本报记者 常 亮

一个小朋友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高高地举起小手,“老师,叫我”

通过讲案例、讲故事等方法,让小朋友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就算你有好吃的糖果,我也不和你走

新闻推荐

天水市一院成功完成一例微创膀胱巨大憩室切除术

本报讯【通讯员王辅谢强】近日市一院泌尿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膀胱巨大憩室切除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于术后第二...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