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提升急救能力 保障母婴安全 天水市开展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演练活动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1-15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玉平】为进一步提高天水市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综合救治能力,有效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全力保障母婴安全,11月9日,天水市开展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演练活动。

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该活动分别在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妇计中心(妇幼保健院、站)分管领导、产儿科主任、委属各医院和县区综合医院产科、儿科(新生儿)、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共70多人参加观摩学习。

上午9时,急救演练开始。按照事先所做的演练实施方案,市妇保院、市一院医务科分别接到危重新生儿和孕产妇急救电话后,立刻启动急救程序,救护车、急救人员、急救设备全部快速到位,救治过程规范流畅,救治结果及时、准确、有效。演练现场深深吸引了观摩学员,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把全部演练过程“引回家”。整个演练真实、生动、紧张、规范、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市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演练活动评委,进行了深刻分析和点评,对这次实兵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完善的具体意见。

人均预期寿命、婴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是衡量一个国家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综合指标。这次全市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演练,有效锻炼、检验和提升了天水市应急救治能力,对降低天水市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有力保障母婴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屈光平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自觉对标对表 逐项抓好落实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冯丽娟】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及市政协党组安排,11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屈光平带领市创城督导...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急救能力 保障母婴安全 天水市开展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演练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